全中運》開幕典禮競艷彰化 外籍選手首度參賽

彰化全中運的開幕表演。李天助攝

【楊勝凱/彰化報導】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今於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承辦的彰化縣政府以「競艷彰化」為大會活動主題,精心策劃開幕典禮,透過科技及專業舞台手法,絢麗呈現高度劇場效果,為一場兼具感性、文化、科技且炫目十足的運動盛會,今年參賽人數創歷屆最多的15000人參賽,更還首度邀請馬來西亞、泰國選手參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中運的開幕場面。李天助攝

彰化全中運為能鼓勵中學生積極參與全中運,特辦理全中運主持人試鏡活動,選拔優秀高中職學生共同擔綱主持;並整合各界資源共襄盛舉,動員近4,000位學生擔任青年志工;招募大專青年成立親善大使擔任接待工作,及號召社會公益團體成立接待家庭,以溫馨、熱情的心,共同為體育活動注入更多能量。

全中運的開幕表演。李天助攝

今年全中運開幕典禮以「運動、綠能、觀光」為主軸,由彰化縣體育及藝文人士跨界聯合編導,透過舞蹈及音樂,並結合高科技特效,引領觀眾感受彰化歷史人文風情,娓娓道說彰化縣整體發展願景、希望與榮光。

其中第二幕「源繫八堡‧二水圳情」由出身彰化的台語歌手陳雷穿著蓑衣客串演出;第六幕「花現彰化‧蝶舞迎賓」則由來自溪州鄉的彰化甜姐兒卓文萱化身花仙子,帶領融入台灣生活的新住民媽媽獻上祝福的花卉。

全中運點燃聖火。李天助攝

當日活動,裁判宣誓由彰化縣籍之國際裁判也是這次柔道裁判長張守忠代表,選手宣誓由106年榮獲國內青少年菁英網球賽14歲總排名第一名的花壇國中林瀚智同學代表,教練宣誓由為彰化培育多名優異選手的武術教練蕭詠升代表。

蔡維智、劉家君點燃聖火。李天助攝

點燃聖火則由曾獲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男組跳高金牌選手和美高中蔡維智同學及曾獲103年總統盃及全中運57公斤拳擊金牌選手、104年世界青年女子拳擊錦標賽以第一名佳績入選國家代表隊的二林高中劉家君同學擔任,共同點燃106年全中運聖火,傳達全中運在彰化的榮耀與熱情,並祝福所有選手在賽事中締造優秀成績。

來台參賽的馬來西亞和泰國選手。李天助攝

另配合政府新南下政策,教育部及體育署特別邀請泰國及馬來西亞二國參與全中運,這也是全中運第一次有外國選手同台競技。

韻律體操世大運培訓隊陳沛安。李天助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彰化縣政府表示,即日起至27日止,106年全中運17種類19科目運動賽事在彰化縣7鄉鎮市同步舉辦,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及射箭、角力、拳擊、射擊、木球,以及武術等,連同隊職員及資格賽選手累計多達1萬5000人,為歷年之最。

全中運活動期間彰化縣政府特舉辦「趣遊全中運‧摸彩送好禮」活動,獎品豐富,歡迎鄉親遊彰化看賽事、集戳章摸好禮,一起來為選手加油打氣!

詳洽106年全中運官網:http://106sport.chc.edu.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