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高雄世界舞蹈大賽 舞林高手齊過招

圖/主辦單位提供

由高雄市政府與亞洲國標舞總會共同主辦的「2017高雄世界舞蹈大賽」,今(26日)天來自歐亞地區10個國家的裁判和150對頂尖舞林選手齊聚在高雄市中正技擊館,進行一場高水準並結合音樂、舞蹈和運動的精彩賽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下午2時舉行的開幕典禮,包括立委許智傑、市府林英斌副秘書長、教育局范巽綠局長、王進焱副局長、體育處黃煜處長及亞洲國標舞總會理事長王學富理事長等人共襄盛舉。

圖/主辦單位提供

市府林英斌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歡迎世界各地頂尖舞林好手及國內熱愛運動舞蹈的朋友再度齊聚高雄相互切磋交流,也讓喜愛舞蹈民眾就近就能觀賞到高水準比賽,更期望藉由辦理更多元活動讓大家參與並帶動高雄的活力與熱情,提升全民運動的風潮。

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是臺灣第二大直轄市,也是全臺灣唯一擁有43個亞奧運競賽種類比賽場地的城市,具有符合國際標準且設施完善的運動場館及現代化的城市建築、文創產業,並獲得國際宜居城市之殊榮,在推廣舞蹈運動一向不遺餘力,與世界運動舞蹈總會共同辦理創下最多票房收入的2009年世界運動會運動舞蹈項目,以及舉辦全球首次結合13項舞蹈項目、來自48個國家地區的800名最頂尖一流舞者同時參與的2013年第一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讓高雄成為運動舞蹈最美麗的故鄉。

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次參賽國外選手水準相當高,包括來自世界拉丁舞職業新星冠軍義大利選手史提方諾‧蒙巴魯佐&達里婭‧羅西斯克(Stefano Moriondo & Daria Glukhova)、英國世界排名12強職業拉丁舞選手安東‧史普&帕特里齊雅‧拉尼斯(Anton Sboev & Patrizia Ranis),以及俄羅斯十項冠軍德米特里‧納科斯坦克&愛琳娜‧奧甚切波娃(Dmitry Nakostenko & Alina Oshchepkova)等20對好手,國內也有130對選手將挑戰桂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