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連兩年爭冠相同戲碼 台灣師大對國北教大拼10連霸

台灣師大吳宗軒(左)在邊陲的扣殺威力十足。大專體總提供

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公開女一級進入最後四強對決,挑戰公開男一級10連霸的台灣師範大學男排隊,今天(25日)準決賽25比11、25比23、25比17擊退中原大學,明天將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爭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灣師大男排隊主攻手許美中說,複賽結束之後,球隊針對攔網、發球、球員在球場上的態度、學弟的自信心等加強,今天算是有做到7分,而他在發球上帶給中原大學很多考驗,他回應:「發球時純粹靠球感並找落點,加上國內跳發很少球球速這麼快,可能對方也較難反應過來。」

許美中笑著說:「今年是我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即將迎接最後一場比賽並不會依依不捨,畢竟我打好多年了,大家看到我都問我怎麼還在,自己因為卡在研究所論文才打這麼久,今年不論如何都要結束了。」

面對最終冠軍戰,許美中說:「就是提醒隊友,大家放開來打,做好本份去一搏!」

中原大學隊長高得益表示,面對台灣師大這支勁旅,只能放開來打,當然能夠拚到5局最好,畢竟沒有人想輸得太狼狽,明天季軍戰同樣抱著放開打的心來拚,「也希望隊友要有士氣,不要打得悶悶的。」

中原大學高得益(接球者)。大專體總提供

中原大學教練陳克舟指出,雙方本身實力有差,場上六人只有兩個大四,其他都是大二,而台灣師大有研究所的老手,經驗上自然勝過一籌,關鍵處理上也較差,加上接發球狀況差,分數就被拉開,但仍相信球隊有機會爭季軍。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在加油團助威下,以25比16、25比17、25比19直落三解決上學年公開男二級冠軍樹德科技大學,再度和台灣師大於公開男一級冠軍戰相逢,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說:「球員今天表現很好,接發球有做好,發球也強勢,讓對方接不好後,他們的攻擊就變得單調,我們就能拉開差距。」

再次和台灣師大爭冠,林顯丞說:「其實能夠保住前六名、打進四強就已經達成目標了,球員表現超乎我預期,今天就早點休息,明天比賽就看臨場發揮,以及球員能否放開打。」

國北教大隊長吳亦誠表示:「今年台灣師大陣容中,中華隊國手較去年少,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且他們有連霸壓力,攔網上或許很難攔住,但希望攔高之後,我們在組織一波進攻,接發球也要做得更紮實,期許能夠一舉拚下隊史第一座UVL公開男一級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