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台師大女排問鼎7連后 正修想當攔路虎

正修科大扳倒上季亞軍以及複賽曾直落三輸過的台北市大,全隊欣喜若狂。大專體總提供

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本週末進入公開男一級、公開女一級最後四強爭霸,公開女一級台灣師範大學和正修科技大學在準決賽各自擊退對手,將於明天爭奪今年聯賽公開女一級后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師大女排隊面對中山大學勢在必得,以25比11、25比19、25比9獲勝,不但保住跨季81連勝,距離7連后,只剩最後一關。

台灣師大女排隊助理教練蔡書涵表示,雖是直落三取勝,球員心態上仍需更加積極,這和對手無關,而是自身應該改善的問題,至於連后,她說:「告訴球員不要給自己壓力,連霸是我們的目標,但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對於冠軍賽,蔡書涵回應:「就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聽教練張恩崇老師的指示去執行。」

台灣師大左撇子大砲「阿非」陳菀婷在複賽扭傷左腳踝,經過一週休息,本戰準時出賽,將是最後一次在UVL舞台展現球技的她說:「自己的狀態還沒調到最好,但明天就是最後一場比賽了,我會盡全力打好,我相信隊友也會幫忙,上場就是開心打球,準備夠了,就放開打吧,希望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中山大學教練盧桂蘭指出,此役主要輸在球員自己,「一開始狀況就不好,球員自我設限,最後還是輸在自己,沒打出我們自己的節奏。明天季軍戰,會提醒舉球員要克服心理壓力,今天接球接不到位的問題也要調整好。」

台北市大張秝芸(左)躍起扣殺。大專體總提供

另一場準決賽,去年亞軍台北市立大學,面對今年整體戰力提升的正修科大,複賽時台北市大直落三獲勝,今天兩隊激戰了5局,最終正修科大22比25、26比24、18比25、25比16、15比10力克台北市大,贏得爭冠門票。

正修科大教練王銘揚表示,最後的第5局就是提醒球員把握住,「對球員的球技有信心,告訴她們減少失誤,舉球員第二波舉球舉好,不讓攻擊手太難攻擊。此役就是看對方攻擊手、攔網好在哪裡,叮嚀球員盡量避開,明天冠軍賽若照今天這樣的士氣去打,相信有機會一搏。」

因左膝前十字韌帶傷勢動刀休養中的正修科大自由球員楊孟樺,儘管還無法回到場上,但仍到場坐在替補席為隊友加油,她說:「很開心球隊晉級冠軍戰,我也很想在場上一起奮戰,但醫生叮囑我還先不要打球,目前復元狀況也不錯,目標趕上5月份的俱樂部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正修科大隊長溫憶慈表示,通常球隊在輸了第1局後會士氣低落,她告訴隊友,就算第1局輸了,後面還有2、3、4、5局,不要輕易放棄,比賽後段大夥聲音也喊出來,彼此鼓勵、吶喊,「贏了真的很感動!」

台北市大教練鄧衍敏指出,正修科大本戰表現得很好,有攻有守,自己球隊的攻擊手習性被摸透,很多攻擊不是被攔網擋下,就是打過去對方也能接住,儘管只能爭季軍,仍會專心、全力應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