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迪》全國卡巴迪錦標賽高雄開戰 東南亞籍學生表現搶眼

卡巴迪在台灣相當少見。高雄市體育提供

由高雄市政府及中華民國卡巴迪運動協會共同辦理的「2017高雄市體育季全國卡巴迪錦標賽」,今(25)天在中正高中熱鬧登場,賽事包括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大專男子組、大專女子組、高中男子組、高中女子組,總計24隊、168名選手參加,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工商印尼籍學生12名、泰國2名、越南7名特別組隊參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首創新住民運動交流,增加多元全民運動機會,配合新南向政策,特別辦理東南亞地區流行的卡巴迪賽事,包括上週進行的港都盃藤球錦標賽。一方面重視外籍移工的運動需求,與他們產生情感連結,增進彼此間互動,另一方面,亦突顯著運動賽事能跨越種族、國族間的籓籬,增進彼此間了解。

卡巴迪是1990年北京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之一,卡巴迪來自印度民間遊戲,在東南亞非常流行,比賽模式類式「老鷹抓小雞」遊戲運動,是一項充滿趣味性的團體合作運動項目,很適合全民推廣。

  高雄市體育處副處長周明鎮表示,今年10月間將在宜蘭舉辦的106年全國運動會,首度將卡巴迪列為競賽項目之一,希望藉由此次比賽,推廣這項競技進而培養在地優秀選手,為本市創造好的佳績。

公開男子組計有中山工商、嘉義大學、台南應用科大、樹德科大、長榮大學等,公開女子組有高雄市卡巴迪委員會、長榮大學、中華醫事科大、樹德科大、中山工商等,高男組有善化高中、三民家商、三民高中、中山工商等。

高雄市未來在體育活動推廣上,將持續將新助民和外籍移工納入考量,建立實質交流互動,透過雙向體育交流與合做,逐步累積與南向國家之互信及共同意識,創造雙方互利之合作關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