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路跑520高雄旗津開戰 美背美女林珈安求戰

斯巴達障礙路跑代言人林珈安。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全世界最大的障礙賽品牌,2005年創立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更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在全球體育界具有極高知名度,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等等超過30個國家舉辦,高達100萬位選手參加,所有障礙物皆由美國引進,賽道規模亦按照國際規範處理,原汁原味落地高雄旗津!

2017年斯巴達障礙跑更因為台灣選手參與熱烈,高雄首次舉辦斯巴達賽事,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賽事地點旗津場域具山勢起伏與沙灘,增加障礙賽難度,台灣亦是亞太錦標系列參賽國家之一,同時斯巴達障礙跑更成功申請通過了2020東京奧運,成為其中之一的賽事項目。亞太錦標賽第一站將在香港舉辦,最後一戰的總決賽於澳洲舉行,各站的前五名優秀選手將有機會爭奪總獎金超過40萬與紀念獎牌。5月20日「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將於高雄旗津舉辦,賽道總長13公里25個關卡,不光是挑戰體力,更需要耐力與自我突破的信念!挑戰你的極限與求生意志,讓每位參賽者這都成為名符其實的斯巴達勇士!(亞太錦標系列賽資訊:4/22香港、5/20台灣高雄、6/10韓國、7/9馬來西亞、11月底澳洲最終站。)

斯巴達亞太區總經理 Michael Goodwin親自飛抵高雄參與記者會,他說:「亞洲錦標賽不只給曾經通過考驗的菁英所舉辦,也是一個公開的挑戰賽,讓每個人都知道,無論如何,一定可以比今天更好。」授權的主辦單位「寬寬整合行銷」斥資2300萬元打造賽事,報名人數兩個月報名超過4500人,即將創紀錄完售!儘管從2016年開始,路跑活動銳減,但「斯巴達障礙賽」報名人數卻不受影響,在在證明台灣民眾對於「主題式」賽事活動興致高昂,不怕吃苦,不怕全身都是泥巴,就愛這一味,挑戰自己的不可能,更有國外民眾特地飛至高雄參賽!台灣的榮耀就靠大高雄來維護!
美背女孩林珈安。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授權主辦單位「寬寬整合行銷」更力邀媒體譽為「最美背脊線條」的高人氣美力女孩 – 林珈安擔任此次賽事的活動大使。從小林珈安就學習舞蹈,國中就讀舞蹈班,高中參加熱舞社,一直相當熱愛運動,她說:「我就是喜歡揮灑汗水很熱血的感覺。」,拿手的運動還包括時下最流行的TRX,競技啦啦隊,因此鍛鍊出漂亮的線條,體脂更是只有20低數值!健身經歷已經有五年的她說最難練的部位就屬腹肌,曾經也因為求好心切,過度訓練讓全身肌肉負擔不了,最長高達9小時!


但林珈安也提醒大家,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曾經沒有做好暖身運動,造成膝蓋軟骨受傷,復健就花了半年的時間,反而得不償失。因此在記者會上,她分享了三組暖身動作,並且針對賽事中的懲罰「剝皮跳」(Burpee)示範正確的分解動作。目前她一星期約有五天會健身,平均一天大約2~3小時,但為了斯巴達障礙跑,則提高訓練時間約6小時。她更考慮參加Super超級賽,全長13公里,25個障礙關卡,她在自家頂樓花費萬元設置了私人的健身空間,有壺鈴、槓鈴、槓片、TRX、啞鈴、彈力帶、滾輪、瑜珈墊……樣樣都有,已經做好參加斯巴達障礙跑的準備。她說:「來吧!沒有過不了的關!拼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獨家雜誌媒體合作的men’s uno則有旗下五位健體男模參與此次的賽事,出席記者會的兩位男模李昊禹、李權紘都具有多年的健身經驗,尤其李昊禹本身也是專業健身教練,他說:「健身除了體態上與健康上有明顯的改善,但其實運動對於心靈也有很大的助益,可以培養目標感、專注力及毅力。」 兩位也表示背部與腰部是平常較少使用到的肌肉,所以需要花更多時間鍛鍊,因為工作關係需要隨時保持最佳狀態,一天會抽出2~3小時運動;若是沒有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裡放置抗力球、滾輪,價格很親民,大約2000元以內就可以購得,在家裡就能花一點點時間鍛鍊身體。

被問到參與斯巴達障礙跑,有沒有擔心哪道關卡,他們都相當有信心,希望能在這次比賽中檢視自己平時的鍛鍊成果,不過也針對這次賽事加強大腿、手臂與核心肌群的耐力,飲食方面也會多攝取營養價值高的肉類,乾煎雞胸肉,水煮鮪魚。澱粉則選擇天然無加工無精緻化的澱粉,如:地瓜。

在記者會前,「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則通過審核,成為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項目之一,顯現斯巴達障礙跑獲得全球運動界的肯定,展現出其擁有高度專業性,創下體育賽事的重要里程碑,斯巴達的參賽者將成為首度以外卡身分進入奧運競賽的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