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L 》福誠進軍四強 黃宇晨:舉一個no 摳最爽!

福誠高中成功闖進冠軍戰。高中體總提供

今日男子四強賽福誠高中出戰華僑高中,福誠今日展現來自高雄的熱情,在賽場上打出氣勢。不愧為種子隊的福誠以俐落身手結束比賽、闖進冠軍賽,比數3:0(25:21、25:13、25:22),福誠舉球黃宇晨 (1) 多次利用時間差戰術甩開華僑攔防,是福誠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黃宇晨也是國家青年隊神奇手指。高中體總提供

舉出好球率近五成的宇晨下場後尷尬笑說:「今天防守太爛啦~」堪稱擁有神奇手指的他入選國家青年培訓隊,於聯賽複賽結束後立刻轉往台中進行國家隊訓練。談到國家隊與母隊的差別,宇晨微微皺眉:「舉球節奏不同,福誠的節奏較慢,國家隊節奏較平、快。」由於國家隊的訓練,宇晨直到決賽前一周才回到母隊福誠與隊友練習。為了找回母隊原有的節奏他是吃足苦頭,連隊友洪熙鈞都開玩笑說:「他被教練罵慘了!」

賽後宇晨難得露出微笑,表示隊友今天狀況都很好,也喜歡今天賽場的氣氛。雖然舉球舉得好,宇晨卻是快攻手起家。「國小到國一打快攻,高一時才去打候補舉球。」而他的隊友副攻手洪熙鈞原本也是舉球起家,直到高二轉任副攻,舉球員的位置才由宇晨遞補。

提到舉球最過癮之處,宇晨得意的說:「騙開對方的籃網手,當下最過癮。」他接著說自己與熙鈞都是比賽型球員,兩人都覺得比賽的感覺很好、享受賽場的氣氛。「比賽前隊友們一直互問對方說:『欸,行不行啊?』幸好今天大家凝聚力有打出來、都很嗨。」

黃宇晨也是福誠主要戰將。高中體總提供

宇晨平時不論在比賽中的得失分似乎都面不改色,冷冷的形象似乎跟私底下不同。隊友熙鈞爆他料說:「其實宇晨私底下很愛跟大家打屁聊天,只是在比賽中有偶像包袱,我們想找他一起吶喊的時候他總是會小聲說:『欸不要啦~』」而宇晨冷靜的外表與他的高度抗壓有很大關聯,宇晨得意的分享自己在賽場上的舉球習慣:「一定會先以快攻姿勢預備,出手時再變化。」

宇晨與熙鈞兩人在確定進入冠軍賽後都藏不住喜悅,紛紛表示今天回去看比賽影片,好好檢討,為明天冠軍戰做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