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競賽》智力運動會今明於高市開戰 全國500多人參賽

選手參與西洋棋競賽。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全國首度結合橋牌、西洋棋、圍棋、象棋的智力運動會,今、明兩日(18、19日)在中正技擊館熱鬧登場,全國16個縣市5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進行一場動腦競賽。今天(18日)下午4時30分舉行盛大開幕儀式,包括高雄市教育局專門委員陳佩汝、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全國橋藝協會理事長馬西屏等多人共同見證我國體壇發展的新里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體育處主辦,高雄市體育會承辦的106年全國智力運動會,是我國目前最高層級、最大型的綜合性智力運動賽事。教育局專門委員陳佩汝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智力運動是智慧與藝術的結合,也是文化交融的紐帶,看似輕鬆的對局卻蘊含著無窮的變化和人類文化的精髓。在保持競技體育精彩對抗的同時,智力運動使「體育」的涵意變得更加豐富、完整,增添無盡的魅力,可以說是人類綜合競技運動的最高形態。

全國共有500多人參與。高雄市體育處堤供

世界智力運動會(World Mind Sports Games)每四年舉行一次,已開辦3屆活動,是將橋牌、象棋、圍棋、跳棋以及象棋等,在歷史最為悠久、傳播最為廣泛、影響最為巨大的五項智力運動項目整合在一起舉辦的綜合性運動會。當今智力運動在保持競技體育精彩對抗的激情下,使人類終於超越體能的界限,共同走進智力運動殿堂。

體育處處長黃煜表示,為與國際體壇發展趨接軌,高雄第一次辦理並納入體育季系列活動,也是台灣體育界首次創造性的盛會,擔任創辦幕後的關鍵推手即是本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今天到場的來賓有立法委員暨高雄市象棋委員會主委林岱樺、全國橋藝協會理事長馬西屏、高雄市圍棋委員會主委連立堅、高雄市西洋棋委員會主委高懿屏、高雄市橋藝委員會主委楊昌彪等。

象棋也有不少人參賽。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參賽選手中,有來自地主隊且曾經率隊獲得世界橋牌冠軍的葉澄選手,另外代表台北市參賽的劉昌塏、葉政宏及陳律謀等選手也是常年代表我國征戰世界橋牌賽事的國手。此次賽事聚集我國多名優秀選手,相信能讓賽事更為精采。

2017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於1月起陸續舉行,除今明二日(18、19)全國智力運動會,另明天(19)在楠梓國中體育館將進行精彩的港都盃藤球比賽結束,25日將有「全國卡巴迪錦標賽」及「跑出一片天-台灣地區路跑產業現況及趨勢研習會」等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共襄盛舉,詳情請上體育處官方網站http://www.khms.gov.tw/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