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台師大輕鬆跨季79連勝 明和北市大爭複賽第一

台師大女排跨季79連勝。大專體總提供

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今天(18日)在靜宜大學若望保祿二世體育館進行公開女一級複賽倒數第二天賽程,台灣師範大學女排與台北市立大學兩勁旅,分頭直落三獲勝,也都保持本季聯賽不敗金身,台師大女排更是跨季79連勝,兩隊將於明天最後一天複賽爭取本階段第一,其中一隊勢必吞下本季首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師大以25比8、25比8、25比15輕取複賽地主靜宜大學,台師大雖少了左腳踝扭傷的左撇大砲「阿非」陳菀婷,但整體戰力完整,教練張恩崇更讓原本主打自由球員、身高151公分的賴湘程換上其他球衣,今天不打自由球員,賴湘程也難得發球,而他們也展現謹慎的比賽態度,賽後全隊留在球場多練球加強。

靜宜大學教練劉麗芳磨練球員,讓182公分的主攻手洪靖淳在第3局才上場,也因為她在場上,靜宜在第3局開賽就連得2分站上領先,隨後也曾12比10領先,讓地主靜宜大學學生球迷看得相當開心,但靜宜被台師大13比12超前後,就一路被拉開差距,最終仍無法從台師大手中拿到一局。

台北市大吳靜婷(左)和妹妹吳瓊雯。大專體總提供

台北市大以25比13、25比20、25比15擊退高雄師範大學,北市大舉球員吳靜婷和就讀台南大學的妹妹吳瓊雯,排球路上都獲父母支持,父母今天也到場欣賞兩個女兒比賽。

吳靜婷和吳瓊雯小學、高中同隊過,兩人時常聊聊對於排球的心得,吳靜婷說:「因為從事相同運動,講什麼彼此都了解,也會分享面挫折、討論跟反省,因為我年紀較長,經驗較妹妹多,我會用過來人經驗來舉例跟妹妹說明。」

因台南大學本學年從公開女二級升上公開女一級,加上北市大和南大預賽同組,吳靜婷、吳瓊雯就已隨球隊彼此交手過,吳靜婷回應:「其實跟妹妹交手還挺興奮的,會特別想看她球技如何,從另一個方面看她表現,學習她的領導能力。」

吳瓊雯透露,自己是受姐姐影響開始接觸排球,她自己會常和姐姐討論球賽,而姐妹倆來自高雄,因自己在台南唸書離家較近,父母也很開心有個女兒沒在比較遠的地方念書。

吳瓊雯所屬的台南大學,今天25比19、25比17、25比22擊退同樣今年攜手上公開女一級的交通大學,本季已累積6勝4負的台南大學,明年將可留在一級,10連敗的交大則得回到二級奮鬥。

成功大學陳曦腸胃炎上吐下瀉,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今天上場時間不多。大專體總提供

上學年聯賽第三、四名中山大學、成功大學過招,中山以25比11、25比13、25比12輕鬆獲勝,成大教練黃賢哲因到中興大學忙大學聯招,此役未能在場邊督軍,成大主力陳曦也因腸胃炎,昨晚上吐下瀉掛急診,今天也沒有打太多,後兩局留在板凳席休息。

中山大學2月曾受邀到雲南和中國、香港、澳門等地大學隊進行邀請賽,並一舉抱走冠軍,中山大學隊長蘇湘娸說:「這座冠軍對球隊實力也是肯定,之前兩次去中國打球都不是冠軍,能夠和其他球隊過招,給我們帶來很多成長,也是種學習。」

蘇湘娸並說,這次邀請賽很多球員身高都比台灣選手高,面對這樣對手,必須多打touch out、時間差等的技巧球,也因為對手人高馬大打點高,也給球隊在防守上增加更多經驗,「此外,就是雲南那邊地勢高,光走路就會喘,更不用說比賽一定很容易喘,體能上也是考驗跟成長。」

正修科大溫憶慈(13號)、王欣婷(2號)。大專體總提供

台北商業大學25比11、25比13、25比21解決虎尾科大,正修科技大學以25比19、25比15、25比21取勝台灣體育大學。

相較於前三年先發六人僅三人有經驗的窘境,本季戰力有所補強的正修科大,雖然球員人數較其他隊少,有時甚至會出現比賽當天只有7人可打的狀況,但主攻手王欣婷認為,球隊整體實力已經好很多,「雖然另一位有國手經驗的隊友楊孟樺仍養傷中,但現在是場上六人都能打,人手比較齊全,所以體能上的調整應該比先前輕鬆。」

2013年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王欣婷,目前仍須定期回診,也學著自己打針控制病情,她說:「一開始不會打,藥打不進去,深夜趕緊打電話問護理師如何打針。」至於是否挑戰今年台北世大運,王欣婷回應:「目前有參加培訓隊的集訓,但還是要看最後正選名單有沒有我。」

UVL公開女一級複賽從3月14日到3月19日激戰6天,12支娘子軍爭奪晉級最後四強決賽的機會,預賽成績保留,累積到複賽戰果,複賽5到12名為最後決賽名次,四強則晉級3月25日、26日於台北體育館舉行的決賽。本學年公開女一級前9名隊伍,下學年可留在一級,10到12名則降到公開女二級,目前台灣師大和台北市大同是10連勝,正修科大和中山大學皆8勝2負,台北商大與台南大學都是6勝4負,靜宜大學和高雄師大同為4勝6負,上季第四成功大學跟台灣體大2勝8負,交通大學、虎尾科大10連敗吊車尾,先比較勝負,若勝負相同在比積分,積分相同再比得失分商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