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竹教大改名清華(南大) 來年恐將雙雙成絕響

今年大專排球男一級出現清華大學(南大)生面孔,原來這是新竹教大的新隊名,預賽獲2勝3負,複賽卻6戰盡墨,讓連續5年留在一級的表現為之中斷,來年須從二級開始奮戰。教練黃榮宗說:「不僅竹教大、甚或清華(南大)這個名稱,從下學年起恐將雙雙成絕響。」

這可不是台南大學的「南大」,而是大專排球男一級勁旅新竹教大的新隊名清華大學(南大)/黃秀仁攝 新竹師院89學年成立體育系,91學年招收體育資優生,並從大專男排二級出發(第八),隔年拿到男二級亞軍,從93學年首晉一級行列(第八),94學年改制新竹教大,排名掉至第11,隨後幾年在一、二級間浮浮沉沉,自101學年起就留在一級至今,並於該年拿到男一級第五名,寫隊史最佳成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去年新竹教大獲男一級第九,並於11月1日正式與清華大學合併,兩校資源共享,竹教大男排也再次改名為清華(南大)。黃榮宗笑稱,外界都以為本校與台南大學(簡稱南大)合併,殊不知因為我們校區位於新竹市南大路,為了跟本校區(新竹市光復路)有所區隔,才被稱為清華大學(南大)。

黃榮宗進一步說明,目前清華本校區仍有男排在二級奮戰(去年男一級第11,今年掉落二級),未來校方朝兩隊合併方向,最快106學年進行,但兩隊人數眾多,應會等高年級陸續畢業後,才會合成一隊,預計兩年內應可併隊,未來我也將退居幕後,將訓練、比賽等事務交給現今的清華大學教練。

清華(南大)最後以2勝9負、獲複賽第11名次,下季從二級舞台重新出發。大四隊長陳昌宏表示,進入複賽後球隊士氣不佳,多場該贏的比賽都未能把握,是戰績不理想主因,至於換上新球衣,對我們訓練、參賽沒多大影響,與本校區球隊合併雖是學校政策,但何時會實行尚沒答案,併隊前就一切照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