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本屆安麗盃最幼齒 陳佳樺驚險晉24強

陳佳樺首度打安麗盃便闖進24強。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專訪】

本屆安麗盃撞球賽最幼齒的陳佳樺,今天首次在主桌和南韓「小魔女」金佳映對決,因為不適應球檯,以4:7不敵,但0:5後攻守明確連扳三城,仍讓人印象深刻,最後並有驚無險晉24強,歷經一場場槍林彈雨磨鍊,也讓她收穫滿行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佳樺(右)對決南韓金佳映。林嘉欣/攝影。第一次打安麗盃便晉24強

3月27日才滿17足歲的陳佳樺,目前就讀莊敬高中二年級,之前三度參加安麗盃會外賽都無功而返,去年在青少年世界盃拿到冠軍後,首度獲大會邀請,參加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賽會內賽。

今天對金佳映之戰,是陳佳樺第一次在主桌比賽,賽前教練「大眼妹」周婕妤就特別提醒她,主桌的球桌非常滑,但一上場陳佳樺便遇亂流。「主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滑很多,我一直抓不到球檯的感覺,導致判斷失準。」

陳佳樺。林嘉欣/攝影。首次在主桌出賽 一開賽陳佳樺遇亂流

0:5後,陳佳樺逐漸抓到感覺,「我一直給自己信心,抓距離和力道時,把桌子想得比真正的還要滑,才慢慢修正過來。」只可惜雖然連趕三局追成3:5,但為時以晚,還是以4:7敗陣。「我前半段表現不及格,後段還可以。」

經過四場比賽的磨練,陳佳樺收穫滿行囊,「比賽過程中,我從對手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不管是作SAVE還是解球,我看到很多不同的角度和思考模式。」但對於自己的整體表現,自我要求很高的她,只給自己勉強及格的60分。

陳佳樺。林嘉欣/攝影。

聽教練周婕妤的話 陳佳樺比賽時不分心

被問到比賽時,有沒有注意到教練周婕妤有在場邊關心,陳佳樺說:「沒有吔!教練要求我比賽時要全神貫注,所以我有聽教練的話,沒有分心去看教練是否有在場,專心打自己的比賽。」

預賽四役結果,陳佳樺和同組另兩位選手同為二勝二負,比較總得局後才出線,有驚無險晉級24強,接下來陳佳樺希望自己可以一場打得比一場好,朝16強邁進。

陳佳樺。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