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安麗盃首對師徒檔 周婕妤:她贏過我一次

周婕妤(左)和陳佳樺是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賽史上首對師徒檔。林嘉欣/攝影。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記者許瑞瑜/專訪〕

安麗益之源盃世界花式撞球賽,「大眼妹」周婕妤不僅要尋求第四冠,還要帶高徒陳佳樺闖天下,是首對師徒檔。至於師徒對決戲碼,周婕妤說:「有七成機會喔!之前我只輸過她一次,那時我流感,但決賽我又贏她,我們包辦冠亞軍。」

這個月底才滿17足歲的陳佳樺,目前就讀莊敬高中二年級,兩年半前開始接受周婕妤指導,之前曾經三度參加安麗盃會外賽,但因為經驗嫌嫩,加上給自己太大壓力,都無功而返,去年在青少年世界盃拿到冠軍後,獲大會邀請參加會內賽,終圓夢。

這次兩人成為安麗盃史上第一對一起打會內賽的師徒檔,周婕妤說:「老實說,我自己都沒想到,可以這麼快就帶著徒弟一起比安麗盃,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真的很不容易,我也很期待可以在複賽中對到佳樺。」

妙的是,兩人的情緣也是始於安麗盃。原來陳佳樺從小就喜歡撞球,11歲時便跟著家人一起到安麗盃追星,周婕妤說:「我在粉絲見面會時就注意到她了,那時她就超口愛的,有些「肨奶」(台語,嬰兒肥)。」

陳佳樺以2016年「青少年世界盃」冠軍頭銜,首度取得安麗盃會內賽資格。林嘉欣/攝影。

 

能夠打安麗盃,陳佳樺興奮又緊張,由於預賽和師父不同組,陳佳樺如果想和周婕妤對壘,至少要晉16強才有機會。「機會嘛,六成左右囉!」陳佳樺說,教練要求她:「把每場比賽當學習,盡力打好每一球,想好再出手。」

對於陳佳樺,周婕妤讚譽有加,「她專注力很好,鬥志高,只是經驗還嫩了些,判斷上還有待加強,我對她有信心,只要她能夠平常心以對,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大家期待的師徒對決,成真的機會,我覺得有七成!她說得太保守了啦!」

其實兩人之前就曾多次對壘,周婕妤笑說:「我只輸過她一次,去年杭州CBSA九號球巡迴賽,第一場碰到時我輸她,但那時是因為我得流感啦,後來冠軍戰碰頭時我贏回來,我們倆包辦冠亞軍。」

以往比賽時,有教練可以罩,這一次周婕妤自己要比賽,陳佳樺一切得靠自己。周婕妤說:「她OK的啦!」陳佳樺笑說:「萬一遇到問題時,我就提醒自己深呼吸,雖然我還沒真的長大啦,但我想:我可以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