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全國最終總決賽 世大運培訓選手鍾永晟奪冠

世大運培訓選手鍾永晟奪下冠軍。

第12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今日舉行最終總決賽,各組好手皆全力爭搶冠軍。其中世大運散打培訓選手鍾永晟、兩岸四地泰拳邀請賽銀牌葉禮至及泰國好手弓他那(THIPAKSON KRONTANACHAI)都順利奪下冠軍;團體獎項部分則由榕城示範武館A及苗栗福興武術國中小帶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大運散打項目培訓選手鍾永晟在社會男子組75kg量級封王。

世大運散打項目培訓選手鍾永晟,本次參加社會男子組75kg量級,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國小六年級開始接觸散打運動,而在今年3月投入世大運培訓,目前第一、二階段選拔皆已過關,鍾永晟表示,目前以世大運培訓為主,目標全力爭取世大運國手名額,而此次參加全國散打搏擊比賽以賽代訓參加比賽希望吸取經驗。

泰國的好手弓他那在社男70公斤拿下冠軍。

在2014兩岸四地泰拳邀請賽51kg量級拿下銀牌,2015世界泰拳運動會打進8強屬台灣史上第一位,今天一路過關斬將帶走社會男子組52kg冠軍代表警察大學的葉禮至,他表示,今天的心態只有一個,那就是「全力拿冠軍!」

本屆唯一一位外國選手,來自泰國的好手弓他那(THIPAKSON KRONTANACHAI),今天連擊敗兩位選手,成功帶走來台第一座冠軍;開賽看似保守對戰的他,教練Suriya(沙矇)則說:「弓他那習慣打泰拳,而在泰拳比賽中,第一回合通常都是先熱身觀看對方表反應,這樣保守是一種習慣。」而弓他那也提到,冠軍戰有點緊張,但是還是穩穩地來,能拿下冠軍非常開心。

各組冠軍榜為社男52公斤葉禮至、56公斤林佑信,60公斤許峻榮、65公斤張煥宜,70公斤弓他那(THIPAKSON KRONTANACHAI)、75公斤鍾永晟、80公斤洪誌翊、80公斤以上呂偉誠;國男45公斤葉量業、52公斤陳頞昀、56公斤徐逸家、60公斤劉宜翔、65公斤馮達權;女子52公斤顏筱涵、56公斤張劭慈、60公斤陳宜楨、60公斤以上林采玟。團體獎為社男榕城示範武館、女子榕城示範武館、國男苗栗福興武術國中小。

另有,最佳美技:社男洪誌祥、女子顏筱涵,最佳敢鬥:社男鍾永建、國男陳頞昀,最佳武德:社男陳柏仲、國男尤伯銘,最佳新人:社男許永周、國男劉宜翔,最佳教練:蔡豐穗。精神總錦標:苗栗福興武術國中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