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05年全國國小盃17日起在雲林縣西螺鎮東南國中點燃戰火

「105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17日起在雲林縣西螺鎮東南國中體育館展開共計8天戰火,前年小4男團、去年小5男團均摘冠的南市仁愛,今年名列小6男團頭號種子(首日就遭遇硬仗,以3比2力克桃市中原),能否一舉拿下冠軍,再寫隊史紀錄值得大家關注!

105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於雲縣西螺東南國中點燃戰火/黃秀仁攝 今年國小盃報名依舊踴躍,小4~6男、女團計125隊,團體賽場次225場,小4男團30隊最多,小6、5男團各為29、26隊,競爭相當激烈。尋求小6男團衛冕王座的北市民權,首日分以3比1及3比0連闖新北金龍、雲縣立仁兩關,朝連霸之路順利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個人賽小6、5男單各123、195人,小6、5女單各59、96人,小6、5男雙各56、82組,小6、5女雙各35、41組,參賽選手達901人,每年人數與日俱增,且年級越往下人數越多,顯示台灣基層羽球蓬勃發展,有助提升整體實力。

原在國小比賽中屢屢摘冠的中市大鵬,近兩年來不論國小盃或是全團賽,突然消失在常勝軍的陣容中,今年國小盃捲土重來,雖陣中僅2位小6男生,但首日出賽依舊展現不錯實力。

在小6男團預賽中,大鵬先以3比1取勝新北麗林,再與新北樹林激戰5點,惜先盛後衰,拿下前2點單打,隨後連續3點都吞敗,以2比3輸球,18日與北市民生的對戰結果,將攸關是否能夠晉級16強決賽。

教練鄭宇琪坦言:「這兩年球隊戰績滑落跟我去唸台中教大研究所碩士班有關,很感謝學校對我的大力支持,讓我暫時不需要帶領球隊,得以全心全意唸書,兩年就完成目標。」

同時鄭宇琪也感激老婆黃詩宇的體諒,他說:「畢竟小孩子都給老婆帶,才能無後顧之憂攻讀研究所,這兩年來隊內不少潛力選手放棄打球,讓球隊整體實力大減,不過從今年7月起,我們重新開始,雖需一段時間才能重振旗鼓,相信假以時日,定能恢復以往榮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