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亞錦賽 吳浚鋒50公尺蛙式破全國

吳浚鋒在日本亞錦賽打破男子5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資料照,李天助攝)

第10屆亞洲游泳錦標賽在日本東京舉行,中華隊首日就傳回捷報,短距離好手吳浚鋒展現訓練成果,在早上的預賽就以28秒06打破由自己保持的28秒11全國紀錄,並以預賽第3名成績晉級晚間決賽,可惜決賽未能再演佳績,游出28秒40拿下並列第7名成績,但首日就能打破全國紀錄已是精彩表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美少女陳思綺闖進50公尺仰式決賽。(資料照,李天助攝)

同樣有出色表現的還有福和國中美少女陳思綺,保有50、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的她,首度挑戰亞洲殿堂絲毫沒有懼色,上午50公尺仰式預賽游出29秒51與大馬對手並列第8名,還進行加賽,兩人對決激勵陳思綺奮鬥意志,游出平全國紀錄的29秒23取得決賽資格。

首度挑戰亞錦賽就晉級決賽的陳思綺,在決賽游出29秒26成績,雖無緣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但最終拿下第7名,表現值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里約奧運爆紅的中國女將傅園慧,以27秒86拿下金牌,用實際表現證明自己專注在游泳訓練的決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