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地主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力抗五局吞敗居台北大師賽亞席

「2016中華台北羽球大師賽」16日進行各組冠軍戰,地主男雙陳宏麟/王齊麟雖率先丟掉前兩局,但力挽狂瀾連追兩局,且決勝局在6:10劣勢下追成丟士,惜最後守成失利,力抗五局、57分鐘後以6:11、6:11、13:11、11:9、10:12不敵印尼法賈爾/萊恩,繼今年7月台北公開賽之後再居亞席。

台灣男雙陳宏麟(左)王齊麟力抗五局吞敗,屈居台北大師賽亞席/李天助攝 目前世界第17、台灣頭號男雙陳宏麟/王齊麟自2014年搭檔以來,參加國際賽多為G.P.Gold等級以上賽事,這是搭配生涯以來第二度打G.P.大獎賽(第一次為去年12月美國大獎賽,於四強止步),雖這次成績較上次好,但兩人直說:「還是有點可惜,其實有機會贏球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飽受左、右肩膀及脖子舊傷之苦的陳宏麟表示,我的狀態非常不理想,右手有點舉不太起來,致使與對手打平抽擋時,速度有點跟不上,所以前兩局才遭壓制,從第三局起,硬著跟對方打,透過多拍尋找出手良機,與印尼雙打選手對戰,一定要多拍才有機會。

王齊麟指出,每次都打到對方的順手球,讓對手節奏打順,自己又太過急躁,相對失誤就多了點,決勝局發球又想接著下一拍就搶攻,因此發球不太順,一下子就處落後局面,好不容易追成10:10平手,竟又連丟2分,未能掌握贏球契機,真的感到蠻遺憾的。

打完這站比賽,雙麟配將於16日晚9時搭機趕赴歐洲,一連參加丹麥、法國(超級系列賽)及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陳宏麟說:「還好這次有隨隊防護員,否則我的老毛病若沒有每天治療,就很難在場上發揮該有優勢。」王齊麟希望能夠改善失誤偏多問題,在歐洲行有所表現。

印尼年輕組合法賈爾(右)萊恩艱苦贏得生涯首座G.P.等級男雙冠軍/李天助攝同為20歲的法賈爾/萊恩世界第41,世界排名不斷竄升是印尼看好的年輕組合,連續兩年都來台參加這項比賽,去年在首輪止步,這次一舉攻頂,兩人非常開心能夠奪冠,也希望這個G.P.等級首冠,可以讓他們的羽球之路更順暢,下一個目標挑戰澳門黃金大獎賽,法萊配期待再創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