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大師賽11日新莊體育館開打 計12國、227位選手參與競逐

「2016中華台北羽球大師賽」10月11日起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進行一連6天熱戰,這項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連續兩年承辦的國際羽賽,共有12國、227位選手參賽,參賽選手除競逐5萬5千美元總獎金外,在巴西里約奧運會結束後,世界羽壇進入新世代競爭局面,也將讓這場賽事更加白熱化!

參加賽前記者會的選手李佳豪、李佳馨、許仁豪、白馭珀、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由左至右)/李天助攝 中華羽協理事長程俊琅表示,7月初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繼續改寫不少新紀錄,包括男單一哥周天成、女單一姊戴資穎都把冠軍留在自家裡,最後3天票房更是一再衝出上萬人次熱潮,這次國際羽賽連續兩年在新北市舉行,個人非常期待引燃台灣羽球熱潮,歡迎熱愛羽球的朋友們,進場為自家球員加油打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項國際羽球賽事連續第2年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今年賽事名稱由世界羽聯(BWF)改名為中華台北羽球大師賽,總獎金也較去年多出5千美元,共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日本、印度、泰國、中國香港、新加坡、英格蘭、南非、澳洲、汶萊及地主中華等12國、227位選手參賽。

在世界羽聯(BWF)要求下,台北大師賽改成11分新賽制(五局三勝制),這是台灣舉辦比賽首度打11分制,對習慣打舊制21分(三戰二勝制)的選手是全新體驗,許仁豪強調,11分打來很快,對暖機慢的選手是一大考驗。李佳馨開玩笑說:「未來不僅要提前熱身,最好先在場外打一局21分,才能儘速進入狀況。」

參加賽前記者會的貴賓、球員合影留念/李天助攝 今年日本隊大舉來襲,共報名34人(男子16人、女子18人),其中以女雙最來勢洶洶,前四種子佔了2席,去年台北大獎賽四強止步的世界第17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及屈居亞席的世界第27米元小春/田中志穗,兩組人馬捲土重來,福廣配今年紐西蘭黃金大獎賽摘冠,米田配則在美國黃金大獎賽奪冠。

這次也來了幾位參加里約奧運會的選手,包括男單-南非雅各(世界第81)及汶萊楊建財(第297)、女單-馬來西亞鄭清憶(第29)及澳洲陳煊渝(第70)、女雙-中國香港謝影雪/潘樂恩(第31),雖他(她)們皆在小組賽就淘汰出局,無緣向前挺進,不過能夠取得奧運資格令人欣羨,此次表現如何也受關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