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楊智勛「國中盃」教練初體驗 北市大同教練團增添生力軍

「105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20日高雄亞柏會舘燃戰火,去年囊括男、女團冠軍及個人所有金牌的北市大同,首日就有不俗演出,國男團僅國一生為主力的C隊以2比3不敵屏縣枋寮A,位列分組第二外,A、B隊皆為2勝0負、分組第一,三隊全部晉級48強。

楊智勛(左)指導北市大同丁彥宸,初次擔任教練有模有樣/黃秀仁攝 今年國中盃北市大同教練團赫然有現役甲組好手楊智勛助陣,楊智勛曾在102年全國排名賽男甲單獲第二,且是國內男甲單前八常客,目前一個禮拜有5天擔任中租羽隊的陪練,同時也必須訓練、指導大同國、高中的男單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首度擔綱教練率隊參加比賽,楊智勛說:「以往本就有教球經驗,所以並沒有太多興奮感,倒是很平靜的去面對,唯相當期待這3隊國男選手可以打出好成績,他們在場上的患得患失、綁手綁腳,都讓我看到過去的自己。」

楊智勛強調,看到這樣的表現,心裡當然會很著急,畢竟他們都未展現出平時訓練的樣子,幸賴晉級結果是好的,但我仍會當下提醒需要注意之處,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夠漸入佳境。

9月初才打完第二次全國排名賽,楊智勛從會外殺入會內,遭遇後來摘冠的土銀林祐賢,掉落敗部後又不敵合庫鄧世華,無緣搶進八強之林。楊智勛表示,有教練經驗後,我的心態、思緒都較以往好,惜缺乏正常訓練,成績不如預期。

未來楊智勛將持續在中租羽隊擔任訓練、陪練的角色,楊智勛指出,不僅希望幫助這些年輕選手球技進步、打出佳績,更期待自己在正常訓練環境下,逐漸恢復該有體能及肌力,延續選手生涯、挑戰個人成績。

北市大同總教練蕭博仁說:「楊智勛的加入,對陣中單打選手有很大助益,可以提升他們的對抗強度。」教練林峻永認為,楊智勛給球隊很大的幫助,也紓解教練團的壓力與負擔,他的認真態度大家都看在眼裡,期待能給年輕球員一個表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北市大同A男單林冠廷擔任首點開紅盤/黃秀仁攝 今年國中盃隊伍、人數繼續創新高紀錄,男隊從72隊增加至75隊,女隊則從26隊小幅降為25隊,團體賽場次從164場增至170場,個人賽場次則從660場再增加到682場。

個人賽─國男單從330人變成321人,國女單從124人增至139人,國男雙從150組增至164組,國女雙從60組增至62組,除男單外,其他3項均有明顯增加,總計912人次也較上屆874人次多出38人次,顯見台灣基層羽球日漸茁壯。

北市大同A、B、C三隊20日均從國男團預賽分組出線,順利晉級48強單淘汰決賽,尋求國男團衛冕的A隊21日中午12時遭遇北市中山(紅)與北市大同C的勝隊,B隊同時間將碰上高市英明C與高市仁武的勝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