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土銀林祐賢、北市大唐琬貽全國排名賽男、女甲單稱王封后

「FLEX佛雷斯105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4日進行各組冠軍戰,男、女單新人當道,土銀林祐賢費時46分鐘以21:18、21:6解決合庫朱漢晝,北市大唐琬貽僅花36分鐘以21:19、21:11取勝台電陳肅諭。林祐賢、唐琬貽都首度在排名賽稱王封后,賽後表示,未來會持續努力,以國際賽為目標。

土銀男單林祐賢贏得生涯首座全國排名賽冠軍/黃秀仁攝 以往個人最佳成績為103年第一次排名賽亞軍的林祐賢指出,首局對手給我很大的壓力,似乎有針對性戰術,但兩人都有點放不開,戰況才會如此緊繃,雖我始終保持2~4分的領先,但對方總是能追近,幸賴關鍵時刻我有頂住,加上對手發接發失誤,戰術趨於保守,才讓我逮到機會,搶下該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祐賢進一步說明,轉換場地後,一開始幾顆球處理很順,索性放開去打,一口氣拉出13比0攻勢,讓對手完全沒有反撲機會,越打越有信心,方能以直落二取勝。林祐賢強調,我本就較缺乏信心,條件又沒別人好,只能透過不斷的努力訓練來加強自己,辛苦那麼久就是等待這一天到來,可謂苦盡甘來。

拿下這一冠,林祐賢最要感謝土銀,沒有球團及教練團的支持,根本沒辦法走到這一步,尤其單打教練陳志豪,平時教導及場邊鼓勵,都是激勵我打出成績主因,而亦師亦友的西螺國中教練廖文彥,從小到大都在他的幫助下,得以在羽球這條路上持續奮鬥,當然家人、女友更是我的最大後盾!

終於在全國排名賽達到奪冠目標,林祐賢眼光開始放向國際,目前世界第71的林祐賢期待下半年能衝進50名以內,也希望試試自己能耐可以打到哪裡?尤其未來4年內有台北世大運、雅加達亞運、東京奧運等3項國際賽會,先以爭取世大運為首要目標,再去衝擊亞運,至於奧運還有點遙遠,則先去不設想。

北市大女單唐琬貽靠自主訓練生涯首度摘冠,賽後直呼「不可置信!」/黃秀仁攝 排名賽成績始終在第5~8名徘徊的唐琬貽,2個月前離開待了好多年的合庫,返回高雄展開自主訓練,能夠拿下生涯第一個后冠,唐琬貽直說:「感覺好像作夢一樣,直到打完還不敢置信,其實對於這場決賽,並沒有太多想法,僅是放開心情應戰,沒給自己太多壓力,擺脫以往心態不佳老毛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此役首局中後半段以12:18落後,唐琬貽強調,當下改變打法,僅力求把球打進就好,這樣的修正應該有亂到對手,讓我得以打出9比1演出後來居上,次局對手一直進攻,體力消耗很大,反給我機會,打來變的很順手,一開始7:0就奠定勝基,雖後面仍出現小小亂流,但已不影響比賽勝負。

不過贏得排名賽首冠,唐琬貽坦言,最大收穫就是知道自己努力還不夠,打完八強賽就開始感覺疲累,從四強到冠軍戰,幾乎都靠意志力支撐,顯示自主訓練還是不足,跟以往有球團當後盾的狀況大不相同,但能夠圓夢還是要感謝爸爸、弟弟的幫忙,尤其是弟弟的支持更是重要,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冠軍。

年僅20歲的唐琬貽心中已有小小藍圖在構思,期待自己也能在國際上與各國好手同場較勁,不過她自知現階段很多條件還不夠,唐琬貽希望能再把該有的體能找回來,且加強訓練,讓己身技術更扎實,這次將選出雅加達亞運培訓國手,唐琬貽強調會把握這個機會,多參加國際賽提升臨場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