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土銀許仁豪逆轉勝、亞柏劉韋奇傷癒復出 雙雙晉級男甲單八強

「FLEX佛雷斯105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會內賽1日開打,世界男單第27的土銀許仁豪睽違一年八個月之久再次參加排名賽男甲單,面對小老弟合庫陳俊維,雙方激戰三局、66分鐘,許仁豪演出逆轉戲碼,以18:21、21:13、21:15艱苦獲勝。

土銀男單許仁豪演出逆轉勝戲碼/黃秀仁攝 許仁豪說:「真的很久沒在國內打排名賽,去年在這裡雖有參加雙打,但感覺還是不太一樣,而距離102年首次在逢甲大學體育館出賽單打,也已是3年前的事,所以此役對場地、比賽用球都還在摸索之中,首局因對順逆風掌握度不夠,失誤真的過多,才丟掉該局,隨後就漸入佳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近兩年來許仁豪因為要拚國際積分,因此多半都在國外比賽,未能有較多時間放在訓練上,自5月確定沒取得奧運資格後,不論在國訓中心或母隊土銀,都能專注於體能的加強,許仁豪強調,這場比賽打到決勝第三局,完全沒有疲累感,可見這兩個月的練習達到成效。

傷癒復出的亞柏男單劉韋奇直落二取勝對手/黃秀仁攝 今年4月參加中國大師賽左腳背骨頭碎裂的亞柏劉韋奇,經過4個月的復健休養,終於在這次比賽重返球場,首役費時33分鐘以21:19、21:17解決合庫洪浚中,賽後劉韋奇強調,此次未設任何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健康出賽、健康完賽」,能打多好算多好,一切盡力而為。

劉韋奇表示,當下在中國並未感覺傷勢有那麼嚴重,繼續比賽跑動起來超痛,方驚覺事態真的大條了,經醫生診斷才知骨頭碎裂,開刀、休養2個月,透過騎單車來恢復體能,至於正式練習在這次排名賽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所以整個球感還在調整中,不會太過勉強自己。

下役2日上午10時30分的勝部八強賽,許仁豪遭遇亞柏施貴均(以21:12、21:9打敗台灣師大楊勝傑),劉韋奇則碰上衛冕者合庫王子維(費時55分鐘、打滿三局以21:12、21:23、21:17力克自家隊友楊智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