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雄中陳孝承、大同周士君世青U19國手選拔男、女單稱王封后

「2016年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名單21日出爐,繼U17亞青選拔男單摘冠,亞柏雄中陳孝承以21:14、21:15擊敗北市大同蘇力揚,半個月內連獲兩項選拔賽第一;北市大同周士君鏖戰三局、44分鐘以18:21、21:16、21:13逆轉勝左營高中梁庭瑜,贏得國、高中生涯首座全國大賽女單冠軍。

連續兩項國手選拔賽皆摘冠的雄中陳孝承有亮麗演出/黃秀仁攝這次除勇奪亞青U19男單銀牌能仁李佳豪直接取得正選資格外,選拔成績如下,男單雄中陳孝承、陳紀廷分居前二、第三大同蘇力揚;女單第一大同周士君、亞軍左營梁庭瑜、季軍雄中林芝昀、殿軍大同林湘緹;男雙大同包辦前二,分別為蘇力瑋/葉宏蔚、林聖傑/盧震,西苑陳旻鑫/松高陳信遠獲第三。女雙冠軍雄中胡綾芳/李芷蓁、亞軍后綜簡思榕/葉芝妤、季軍新豐羅珮慈/張育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屆世青羽賽11月2~13日在西班牙畢爾包(Bilbao,ESP)登場,依照中華羽協這次的選拔標準,世青選拔單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四名備取自費,雙打第一正取公費,第二、三名備取自費。各隊以大同囊括男雙、女單冠軍,合計7人表現最優,雄中則拿下男單、女雙第一,以5人居次,后綜、新豐各2人,左營、西苑、松高各1人。

在今年U17亞青及U19世青國手選拔有亮麗演出的陳孝承說:「兩項比賽都有碰上蘇力揚,顯然這次對手有備而來,不因年齡差距能力就相對有落差,此役後面自己打得太急,尤其從17:8被追成20:15,因為太想贏,出拍過於急躁,反出現過多失誤,經教練囑咐,先求穩定把球打進去,才得以拿下勝利,除這段比賽內容不滿意外,其他都有打出該有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孝承表示,我本就以「殺上網」為主,打完U17亞青選拔之後,回去看錄影帶有修正錯誤,才得以在這次比賽展現更快的速度去壓迫對手,不過心態方面還是須加強,回去後再跟教練好好討論。陳孝承也坦言,其實沒有想到這次竟然可以選上國手,面對下半年將接連參加U17亞青及U19世青兩項國際賽事,會先視接下來的練習狀況再來設定目標。

初嚐國、高中生涯全國大賽首冠喜悅的北市大同女單周士君/黃秀仁攝 這次終於一嚐封后喜悅的周士君,從國中到高中,不論全中運、亞世青國手選拔,或是國、高中盃,雖常常都可擠進前三名次,但屢屢攻頂都功虧一簣,在決定就讀中正大學傳播學系,以唸書為重心之後,反而心情放鬆,周士君說:「或許就是這樣,打來才不會患得患失,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小玩笑,雖這個冠軍彌足珍貴,但至少現階段還是會以課業為重。」

周士君認為,11月的時候大學生涯早就開始,面對上屆U19世青賽,台灣羽隊拿下混團賽銅牌,希望自己在這次也能盡一份心力,全力與隊友去拚搶,這段期間我會繼續保持體能、球感的練習,至於個人賽難度太高,就一場一場好好打。談及能夠在最後一次參加選拔賽摘冠,周士君特別感謝北市大同教練蕭博仁、林峻永,有他們的激勵與督促,才能打出這樣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