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八強止步創本土桌球女單最佳 鄭怡靜:來到這舞台才體會奧運神聖

鄭怡靜八強止步,但已經創下桌球本土女單奧運最佳成績。攝影/李天助

實際踏上舞台,才能真正領略高度。我國「桌球一姐」鄭怡靜奧運初體驗,女單歷經3場比賽、止步8強,但每一戰都是寶貴經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跟預期的)很不一樣耶,因為來到這,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想要來到這舞台,它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到這裡大家都要拚盡全力、拚了命一樣,想要贏得勝利。」鄭怡靜頭兩戰面對白俄羅斯和南韓削球選手,都打滿7局才過關,艱苦勝利、滋味甜美。

24歲的她,印象最深刻還是第一場,從被唱名,到走近球桌,每個步驟,明明和過往國際大賽沒有太大差異,但綠色地板、一旁護欄,斗大的奧運五環和「Rio2016」字樣,散發截然不同的氣息。

「第一場比較緊張,在這奧運第一次打,興奮感什麼的,都是第一次感受,還沒打,不知道裡面世界是怎樣。」鄭怡靜坦言奧運這三場收穫不少,「證明我在大賽上,欠缺一點經驗和爆發力什麼的。」

她在里約奧運桌球女單闖進八強,締造台灣本土女將歷屆來最佳成績,她說,「其實自己沒有設定目標,也想要在這舞台打好一點,一場一場拚下來,沒想到可以走到這裡。」我國奧運桌球最出色表現,為當年歸化對岸女將陳靜,分別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和2000年雪梨奧運,打出1銀1銅佳績。

鄭怡靜(左)不敵上屆倫敦奧運金牌李曉霞。攝影/李天助

8強不敵上屆倫敦奧運金牌、中國名將李曉霞,鄭怡靜賽後自責落淚,她自認打得太心急,由於過去交手從來沒有贏過對方1局,非常想要趕快贏下1局,才會表現失常,再次遭到李曉霞直落四。

鄭怡靜受訪時淚痕已乾,她打起精神笑說,「但都過去了啦,好好準備團體賽。」奧運桌球女團賽事,預定台灣時間13日登場鄭怡靜、陳思羽和黃怡樺面對香港隊,男團部分,莊智淵、陳建安和江宏傑,14日遭遇德國隊。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起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