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里約奧運網球 眾星雲集

約克維奇錯失溫網,瞄準里約。(AFP)

里約奧運的網球賽事宣布最新出賽陣容。可說具有「全明星」陣容的架勢,包括世界排名前五男女單打,更是衛冕冠軍的Andy Murray 和Serena Williams,他們將爭奪奧運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1日)中華隊再拿下一張奧運門票,謝淑薇與莊佳容確認取得雙打資格,中華隊網球陣容確定為男單「網球一哥」盧彥勳、女單謝淑薇、女雙謝淑薇與莊佳容、「詹家姐妹」詹詠然與詹皓晴。

小威再披美國隊戰袍,出征奧運。(AFP)

6月30號由國際網球聯合會(ITF)宣布的名單中世界排名前五的男子女子選手,包括約克維奇、費德勒、納達爾、 Garbine Muguruza、 Angelique Kerber 和Victoria Azarenka等好手。

單打部分將有64位選手進行角逐,並且由國際網球聯合協會根據6月6號的世界排名,應請兩位選手參與奧運盛會。每個國家最多只能提名四位單打選手。

同時也宣佈男子與女子雙打參賽名單,名單中有鮑伯兄弟、Mike Bryan、維納斯姐妹、Serena Williams將再次代表美國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世界排名為基礎,男女雙打比賽將有32個組合進行競爭,每個國家最終只能提名兩組雙打參與奧運比賽。

國際網球聯合協會(ITF)主席David Haggerty說:「我們非常歡迎另一個出色比賽的到來,自從1988年網球回歸奧運,網球賽事一直在提升,當前這一代的選手們正享受著這項運動的輝煌時代。我們期望每一場比賽都將更加精彩並且期盼有更令人難忘的比賽。」

2016里約奧運的網球賽從8月6號進行至14號,比賽將於奧運開幕的前一天8月4號11點在奧林匹克網球中心進行抽籤。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