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能仁李佳豪 松高陳肅諭 羽球高中單打稱王封后

松山高中陳肅諭贏得全中運高女單金牌。攝影/李天助

雖能仁家商衛冕高男團失利,但去年亞青U17男單銅牌李佳豪27日高男單決賽卻有不俗演出,面對從小一路較勁的高雄中學陳紀廷,李佳豪小費功夫44分鐘以21:19、21:19擒伏對手,繼姊姊李佳馨腳步,也在國三、高二獲全中運個人金牌,李佳豪說:「要以姊姊為目標,明年全力衛冕高男單王座。」

李佳豪表示,去年亞青U17國手選拔及正賽二連敗給陳紀廷,除加強自身能力外,在心態上也轉變不少,尤其當處於落後狀況下,已懂得從容去面對比賽,才得以自去年高中盃封王後,反倒三連勝對手。李佳豪也特別感謝土銀與學校,有了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夠繳出這樣的成績單。

繼學姊林盈君在民國101年全中運高女單奪金後,北市松山陳肅諭不想夜長夢多,於冠軍戰費時35分鐘以21:16、21:11擊敗北市大同周士君,為學校贏回睽違4年的高女單金牌,陳肅諭說:「很開心能夠為校爭取榮耀,尤其能繼國三全中運國女單摘金後,再於高三完成這個目標,證明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陳肅諭坦言,這次在團體賽打來並不理想,沒辦法為學校爭光,所以內心相當自責,團體賽第二天隊友乾脆給我休息,讓我獲得喘息且好好思考的機會,從個人賽重新出發,設定每場一開始就要打出氣勢,除四強賽與雄中胡綾芳戰況膠著外,基本上打來都很成功。

中市后綜林永晟/莊樸生在高男雙冠軍戰遭遇新科甲組雲縣斗南李芳任/李芳至,搭配不到4個月的林莊配費時35分鐘以21:12、21:16贏得成軍邁入第6年的后綜高中首面全中運金牌。總教練許子淵興奮且開心的說:「在資源、人力缺乏情況下,靠教練團指導與選手努力及學校、贊助商的支持,才得以開花結果。」

高三的林永晟表示,由於同年級選手不夠,過去搭配學長出擊,現在改與學弟搭配,都是一種不同的學習經驗,上次參加亞青U19國手選拔,距離正選就差了一點,不過給予我們相當多的信心。高二的莊樸生認為,雖搭檔時間很短,但在學長帶領下,不僅技術、自信都有提升,不管未來搭誰參賽,都會再次全力以赴。

高女雙冠軍戰由高雄中學李芷蓁/謝沛珊對決南市新豐張育瑄/張雯媛,雙方鏖戰三局、50分鐘,李謝配以21:16、17:21、21:15艱苦封后,繼團體賽為學校女隊搶下隊史首金後,也進帳全中運個人首面金牌,單屆獨獲雙金,李謝配打出高中生涯新高紀錄。

高三這年堪稱李謝配的制霸年,除去年底高中盃奪冠外,李芷蓁與胡綾芳的搭配也在亞青U19國手選拔勇獲第一(謝沛珊超齡),這次全中運又奪后冠,較去年第五一口氣躍升4席。兩人直說:「雖成績不錯,但一路打來壓力很大,內容不是很滿意,期待未來能越打越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外國男雙中市西苑國三搭檔呂植惟/鄭凱文力拚35分鐘以22:20、22:20擒伏高市三民劉家愷/胡晧翔,為西苑高中贏得本屆唯一的金牌,總教練楊鴻文在贏球剎那,振奮高舉右手為選手喝采,他表示,學生的表現真的太難能可貴,惜國男團奮戰後屈居亞席,否則整體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