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5局苦戰險勝中原大學 台師大男排進冠軍賽

台師大男排鏖戰5局險勝中原大學。圖/大專體總提供

104學年大專排球聯賽UVL公開男、女組一級四強決賽,今天(16日)產生最後的爭冠隊伍,本季挑戰9連霸的台灣師範大學面對中原大學強勢挑戰,在先失一局的劣勢下和對手大戰5局,最終台師大男排以19比25、25比17、25比19、27比29、15比12,延續跨季71連勝,台師大男排明天下午5點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爭奪本學年UVL公開男一級冠軍,中原大學則要和台灣體育大學搶季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明天的四場比賽,依序是上午11點公開男一級季軍戰台灣體育大學對中原大學,下午1點公開女一級季軍戰中山大學對成功大學,下午3點公開女一級冠軍戰台北市立大學對台灣師範大學,下午5點公開男一級冠軍賽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對台灣師範大學。

今天賽前已締造UVL跨季70連勝、陣中國手如雲的台師大男排,首局似乎尚未進入狀況,中原大學因此把握機會從這支男排勁旅手中先搶下一局,次局台師大男排重振旗鼓,將局數追成1比1平手。

吳宗軒表現出色。圖/大專體總提供

第3局台師大男排在劉鴻敏、吳宗軒活躍下趁勢再搶一局;第4局台師大男排原維持小幅領先,不過再一次被中原大學連得2分後,台師大男排16比18讓出領先,隨後兩隊一度20比20戰平,但中原不輕易投降,再取得23比21、2分領先,接著兩隊又四次平手,最終是韌性十足的中原大學29比27扳平局數。

關鍵第5局,台師大幾次順利得分,站上領先有利位子,在一片驚濤駭浪中,仍沒讓中原大學打斷他們的連勝。

台師大球員許美中說,很久沒打這麼緊張的比賽,今天對中原算是給球隊上了很好的一課,台師大男排教練張恩崇則說:「台師大男排總在四強賽的第1、4種子交叉對壘中表現令人提心吊膽,所幸比賽後面有放比較開,才順利收下勝利。」

台師大許美中坦言五局大戰磨練鬥志。圖/大專體總提供

張恩崇補充,陣中主力舉球員、隊長林國鈞在複賽階段受傷,雖有讓他休息調養,今天比賽林國鈞仍感覺手在抬高瞬間會痛,因此必須讓大二的舉球員李明穎在本戰承擔重任,儘管李明穎表現可能還是比林國鈞差一點,但此役表現算稱職了,才大二的他,經過栽培,未來值得期待。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面對明天的冠軍戰,張恩崇說:「我是已經準備好了,就看球員們了,球員們表示台北市大天母體育館空間大,起跳時間抓不住,希望冠軍戰這個問題能改善,不然恐怕還是會跟今天對中原這場比賽一樣難打。」

中原大學在複賽曾以1比3局數不敵台師大男排,中原教練陳克舟指出,台師大是可敬的對手、兵多將廣,而中原大學從預賽、複賽到決賽可說是漸入佳境,在有電視轉播的四強交叉賽,能和冠軍熱門台師大打滿5局,也算展現了球隊精神,並讓觀眾看到一場精彩賽事,儘管結局不算美好,但過程是好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