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不敵前世界球王李宗偉 法國超級賽衛冕失利

「可惜了,不過這場本就是學習之旅,能有次局追分的演出,內容還算滿意!」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如此說。

尋求法羽賽衛冕失利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感到失望(資料照片)小天於台北時間25日晚在總獎金27萬5千美元的法國超級賽冠軍戰,一度克服次局以1:12及7:18大幅落後劣勢,力挽狂瀾追至18:19,惜未能演出逆轉秀,最終力拚47分鐘猶以13:21、18:21輸給未曾交手的前世界球王、現世界第19的馬來西亞李宗偉,宣告衛冕失利,屈居亞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小天在法國贏得個人生涯超級系列賽首冠,這次重返福地一路殺進決賽,25日處落後劣勢,仍獲不少法國粉絲加油打氣,這趟歐洲行的2站超級系列賽成績都不錯,丹麥獲季、法國居亞,加上先前日、韓皆獲季軍,顯示小天狀態維持平穩,接下來前往德國參加碧柏格黃金大獎賽,尋求四連霸。

無緣在法國完成衛冕的小天,積分被扣1400分,總積分變成66158分,這將把世界第5讓給印度斯里坎特(K.Srikanth)的67434分,排名小掉一席至第6。不過在超級系列賽排名中,小天卻以49130分小幅超越中國林丹的48040分,名次上升至第5,只要最後的中國、香港2站維持水準,生涯首度參加年終賽應沒問題!

「大馬一哥」李宗偉去年飽受禁藥風波影響,禁賽長達8個月之久,從今年5月重新出發,排名一度滑落至第180,冠軍戰以直落二取勝衛冕者小天,在網前激動不已,興奮的振臂拉弓,贏得復出後及16個月以來的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同時世界排名一口氣攀升9席至第10,向世人宣告「我回來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