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華台北大獎賽13日起 一連6天於新莊體育館燃戰火

「2015 YONEX&冠鈞中華臺北羽球大獎賽」10月13日起將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進行一連6天的熱戰,這項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首次承辦的國際羽賽,共有17國、244位選手參賽,大家除了競逐5萬美元總獎金外,更將爭取積分,以利在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搶得入場券,屆時競爭勢必白熱化!

參加賽前記者會的5位球星台灣王子維、日本伊東可奈、台灣李佳馨、越南阮進明、印尼西蒙(由左至右)合影喊讚(大會提供)中華羽協理事長程俊琅表示,7月的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屢屢寫下各項新猷,包括男單一哥周天成首度擊敗「金滿貫」的中國林丹,最後3天的票房更是一再衝出上萬人次熱潮,這次國際羽賽重返新北市,個人非常期待再次引爆臺灣羽球熱潮,歡迎熱愛羽球的朋友粉絲們,一起進場為自家球員加油打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身為大會執行長,同時亦是中華羽協祕書長,更是這次賽會冠名廠商之一的冠鈞公司董事長蔡鴻鵬說:「今年很榮幸能夠承辦這項賽會,讓我國選手有再一次機會於國際舞台亮相,並有感於另家冠名廠商台灣優乃克(YONEX)公司這十年來的鼎力相助,期待雙方再一次的合作,攜手共創台灣羽球榮景。」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大會提供)睽違2年,羽球國際賽事重返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這次首度在臺登場的中華臺北羽球大獎賽共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印度、泰國、越南、中國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義大利、荷蘭、澳洲、紐西蘭、美國、千里達&托巴哥及地主中華等17國、244位選手參賽。

其中最負盛名當屬曾獲兩屆臺北公開賽男單冠軍的世界第35越南阮進明(2009、2012年)、世界第125印尼西蒙(2008、2010年)及一屆男單冠軍的世界第82印尼索尼(2007年),他們摘冠時的比賽場館就在新莊體育館,這次重返故地,對這3人而言再熟悉也不過,他們都期待能夠再次擁抱冠軍。

年輕有潛力的各國青年好手也加入角逐行列,2011年世青男單金牌馬來西亞祖法利,2013年亞、世青男單銀、金牌的韓國全奕陳、許恍熙,2013年亞、世青男單分獲銅、銀牌的中華王子維,2014年世青及青奧男單銅牌印尼金亭、2014年亞青女單銅牌梁曉宇,2015年亞青男單銅牌中華呂家弘等人都頗具競爭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