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雄中呂家弘、大同許玟琪 亞青選拔男、女單稱王封后

高雄中學男單呂家弘贏得高中生涯首座冠軍(黃秀仁/攝)「2015年亞洲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名單10日出爐,高雄中學呂家弘、北市大同許玟琪在男、女單冠軍戰都力拚三局,分別以21:14、11:21、21:18及20:22、21:19、21:6擊退治平高中陳俊維、高市新莊梁庭瑜,皆生涯首度在亞青國手選拔賽稱王封后,兩人也期許能在今年的U19亞青賽突破以往個人紀錄。

去年膺選南京青奧國手、且在亞青選拔曾獲2次第四的呂家弘,自3年前獲全中運國男單金牌後,自此與冠軍無緣,這次擺脫近些年壓力過大問題,不僅一路殺進決賽且順利摘冠,睽違3年之久再嚐封王滋味,更贏得高中生涯首冠,同時繼哥哥呂佳彬、姊姊呂家騫之後,成為家裡第3位在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奪冠一員,也完成呂家最後一塊拼圖。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呂家弘說:「心態的成長是重要關鍵,這些年國際成績還不賴,往往打國內比賽都很怕輸,尤其面對同年齡或低年級學弟們,從去年高中盃冠軍戰輸給隊友陳俊成後,內心逐漸放的比較開,知道不該專注於輸贏上,而是需要好好打每一顆球、每一場比賽,而這樣的轉變正是這次得以奪冠主因。」以往在亞青賽最佳成績八強止步,呂家弘訂下至少先達這個目標,再來挑戰更上層樓名次!

北市大同女單許玟琪首獲選拔賽后冠(黃秀仁/攝)第二度闖進亞青選拔賽冠軍戰的許玟琪,克服丟掉首局劣勢,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這次不再讓機會溜走(上次年僅國三,最終屈居第三),繼去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獲女乙單冠軍後,拿下生涯第二座全國大賽后冠。許玟琪強調,以前打球比較容易緊張,自去年開始,上場比賽心情篤定許多,只要能打出自我特色及節奏,內容都不會相差太多。

對於此役表現,許玟琪說:「首局還未能適應對手的強攻,自己也沒能控制住球,太多不必要失誤,讓我打來辛苦,雖該局後段曾取得20:18,卻未能持續反連丟4球,幸賴從次局起,已逐漸習慣對方打法,且找回該有節奏,進而掌控局勢拿下勝利。」上次亞青賽次輪就說掰掰,許玟琪低調認為,不去預設太高目標,會一場一場好好打,拚出個人最佳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