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沙灘運動會》極限運動單車跳高賽 鄭喬鴻勇奪我國第3金

水痘先生鄭喬鴻(右二)獲亞沙運極限運動金牌 體育署林哲宏主秘轉致總統賀電。(體育署提供)2014年第4屆普吉島亞洲沙灘運動會,有「水痘先生」之稱的極限運動選手鄭喬鴻,20日於極限單車(跳高賽)決賽中,以4公尺50佳績擊敗中國大陸等好手,為我國取得第3金。

人緣極好的鄭喬鴻,在獲得金牌後各國參賽選手及教練皆紛紛前來道賀,充份展現了我國成功的體育外交。馬總統、吳副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及教育部長吳思華拍發賀電鄭喬鴻。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鄭喬鴻到泰國即感染水痘,因此代表團均以水痘作為鄭喬鴻選手的代號。雖是輕微感染,但仍需隔離,所幸在隨隊醫生沈靜茹的照護下,水痘先生復原極快,已不具感染力,因此很快即獲得泰國方面醫院的醫生及亞洲沙灘運動會籌備會首肯,同意出賽,惟賽前賽後均需由醫生陪護在側。

本次亞洲沙灘運動會鄭喬鴻除極限單車(跳高賽)為我國取得1金外,另外於極限單車(最佳技巧)賽,亦為我國奪得1銅。

截至20日為止,我國共獲得3金7銀6銅佳績,國家排名第11。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