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山腳Lohas Day》劉元凱、楊哲宜帶小孩體驗滑步車賽道

邱羽岑(前)體驗鐵山腳的滑步車賽道。(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提供)2014鐵山腳單車運動村Lohas Day 16日上午9點30分登場,田徑好手劉元凱、SBL球員楊哲宜帶著小孩來體驗鐵山腳的滑步車賽道,熱愛雙輪運動的藝人劉至翰、王俐人、張洛君、張本渝也共襄盛舉,另有家扶中心孩子來圓「賽車夢」,High到不行。

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是近年來頗受歡迎的單車運動場地,全新室內訓練場也將於下個月一日開幕,鐵山腳運動村村長廖武雄表示,訓練場除了會有安全設施,並有專業人員進駐,希望能讓滑步車以及各項自由車運動入門者,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體驗運動的樂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田徑好手劉元凱(後左)帶著小孩來體驗。(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提供)去年在全運會男子一百公尺六連霸的田徑好手劉元凱,帶著6歲的劉涵庭和4歲的劉芷綺來體驗滑步車,寶貝女兒遺傳到爸爸的天份,運動細胞都很強,劉元凱說:「有一次練跑時,涵庭在後頭跟著,那時她才三歲,竟然跟著我跑了五圈四百公尺都不累。」

但劉元凱笑說:「比膽量的話,芷綺略勝一籌,她打針、摔車都不會哭,而且很好強,摔倒時不想被別人看見。」首度騎頗具挑戰性的鐵山腳運動村滑步賽道,果然芷綺在被劉元凱扶著試騎一圈後,第二圈就敢自己騎,涵庭就還是心驚驚說:「我只敢騎平平的。」

騎完後兩人都很開心,表示下次還要再來,劉元凱表示,並不會刻意栽培孩子走體育這條路,只會培養他們運動的興趣,「除了讓身體更健康外,各方面的能力也會變好,至於他們喜歡什麼運動,那就順其自然囉。」

SBL金門酒廠隊球員楊哲宜,也帶著9歲的兒子楊曜名來體驗,來自金門金城的楊哲宜綽號「寶兒」,兒子小名「小寶」,目前就讀永和育才國小二年級的楊曜名已有148公分高,滑步車對他來說太低,騎起來難免有些卡卡。

因為老爸的關係,「小寶」目前最愛的運動也是籃球,楊哲宜說,運動最重要的是要有興趣才會持久,鐵山腳運動村路線的設計就挺有趣的,這樣可以提高孩子運動的意願以及持久性。

滑步車最小的參加者是今天剛滿兩歲的廖伊潔,爸爸是鐵山腳運動村村長廖武雄,「伊潔半年前開始學滑步車時摔了一跤,心裡有陰影很排斥再騎,就算車子加了輔助輪也沒用,後來我用學步吊帶拉著她,她才敢再騎,這招對初學者真的很好用。」

包辦女子菁英組土坡賽金、銅牌的邱智筠和邱喬筠是對姐妹,智筠小學四年級便開始玩下坡賽,目前就讀楠梓高中一年級,去年在全中運女子下坡賽完成三連霸,目標是六連霸,明年還將到加拿大受訓,小五的邱喬筠也是小四開始玩車,但目前還沒有玩下坡賽的勇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現場還展示德國歐馬汽車的千萬超跑,還有英國Caterham手工賽車試乘體驗,大會邀請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一起來體驗「賽車」,還請藝人劉至瀚、張洛君等人為他們加油,讓這群孩子們樂翻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