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王挑戰賽》馮俊凱第五名獲台灣登山王 王胤之緊追在後

馮俊凱(前)在領先集團中領騎。(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2014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15日上午6時30分在花蓮七星潭登場,下雨加低溫,車手們一路抖上山,甫加盟美利達藍波隊的臺灣一哥馮俊凱3小時44分19秒68第五,王胤之和范永奕分居六、七。

馮俊凱表示,自己今天平均速度不快,前面盡量保留能量和體力,全神貫注在最後十公里的拚搏,「我本以就想這會是Ebsen和王胤之的對決,最後10公里途中有試一下王胤之,發現他狀況不大好,讓我很意外,因為前幾屆都是他贏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能夠拿下臺灣第一,馮俊凱很開心,「雖然因為之前和美利達藍波隊簽約,有很多行程要跑,練車時間減少很多,沒有為這一場比賽作最佳準備,但只要一上場,每一場比賽都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這是運動家的精神。」

去年季軍CCN隊王胤之說,輸給馮俊凱當然不甘心,「最後5公里時我左右腿輪流抽筋,看得到日本選手在我前面,但想追就是追不上,這是我第一次在臺灣登山王挑戰抽筋,但這不能當做是落敗的藉口,這表示我自己賽前的準備不夠。」

臺灣前三名選手馮俊凱(右二)、王胤之(左二)、范永奕(右)。(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范永奕前陣子因體重驟降,身體發出警訊,許多針對性的強度訓練都無法做,或是只做之前的七成便累到不行,九月後強迫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後,狀況有好轉,但仍恢復到八成五左右,能夠排名第七,雖然覺得還可以更好,但已挺開心的。

女子組原本是醫檢師,3年前改當自行車店店長的秦欣邊抖邊說,之前都是參考John Ebsen臉書po的訓練菜單練習,今天一開賽就摔車,牽起來繼續騎後,全照自己的配速在騎,能夠拿下女子組總亞軍及臺灣女子組冠軍,自己也嚇一跳。

之前到西藏挑戰輪轉中尼公路的平面變計師楊雅竹,今天因為卡鞋,在西寶後就被救走了,「好無言呀!從沒想過會是這麼傻眼的原因,大家冷到快發瘋,今天天氣真的好嚴酷,可是我的戰友騎完了,真的很為他開心。」

馬來西亞廣告諧星陳建文也未能完賽,但對於能夠參與如此高難度的挑戰,而且沿途美景無敵,還是很開心,特別是有機會認識范永奕和陳漢典,還和兩人合影,讓他覺得不虛此行。

陳漢典今年報了大禹嶺挑戰組,在碧綠神木收工,陳漢典說,今天天氣真的太冷了,徹底被天氣打敗,但運動是為了健康,要量力而為,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樣騎起來才會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