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李蔡配力拚吞敗 中國頂級賽四強止步

台灣羽隊15日在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羽球頂級賽四強戰分路出擊,男單周天成力拚「金滿貫」中國林丹,以17:21、17:21吞敗;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遭遇中國柴飈/洪煒,鏖戰三局、50分鐘以12:21、21:17、11:21輸球,雙雙在準決賽止步。

台灣男單周天成不敵中國林丹,四強戰止步(資料照片) 世界第8、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出戰世界第14的中國「超級丹」林丹,雖兩局後段小天曾以16:14及17:14取得小幅領先,但守不住對手反撲,分別被林丹拉出7比1及7比0攻勢,最終以直落二苦吞對戰3連敗,且中止近來的14連勝,但小天在頂級賽打進四強,已寫我國男單最佳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天說:「感謝主,晉四強有達預設目標,與林丹對戰,可以學到很多,兩局後面的關鍵時刻,對手還是掌握的比較好,成為勝負原因。」這也讓小天可以多休息一點,為下站總獎金35萬美元的香港超級賽備戰,名列第7種子的小天首戰印度K.Srikanth,兩人未曾交手過。

好不容易前兩局扳平局勢的世界第5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決勝第三局以8;7領先時,卻遭世界第9的中國柴飈/洪煒拉出一波14比3猛烈攻勢,李蔡配難以挽回頹勢,最後以一比二苦吞對戰2連敗,連兩場超級系列賽都在四強止步,不過也締造我國男雙在頂級賽的最佳成績。

台灣男雙李勝木(左)蔡佳欣苦戰三局吞敗,於準決賽止步(資料照片) 蔡佳欣說:「對方球風比較硬,不能跟他們打快,有時候節奏要慢點,那段時間被對手打順,我們則打的有點亂,加上身體也有些疲累,才會一下子就被拉開。」李蔡配下週轉戰香港超級賽,名列第4種子的他們首戰印尼Selvanus Geh/Kevin Sanjaya Sukamuljo,雙方生涯交手過1次,李蔡配獲勝。

除此之外,台灣小將們在馬來西亞砂拉越首府古晉市舉行總獎金1萬5千美元的挑戰賽也傳來佳音,大會男雙第4種子林家佑/巫孝霖在準決賽以21:18、21:19擊敗自家隊友李洋/江聿偉,繼去年12月越南大獎賽後,生涯第2度晉級國際職業羽賽冠軍戰,下役遭遇第3種子大馬組合周柏礎/麥喜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