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王挑戰賽》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 度過起伏再戰武嶺之巔

「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左)再戰武嶺之巔。(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2010、2011年兩屆太魯閣國際登山賽冠軍、被車友譽為「最強素人車手」36歲車手范永奕,今年度過一段高低起伏的衝撞期後,讓他體會到不能什麼都要的無窮欲望,面對即將開戰的台灣登山王挑戰賽,范永奕雖自認今年狀況只有去年9成,但他仍充滿戰意說:「我還是會追求自我巔峰的表現,如果能拿第1就不會放過!」

靠著自我堅持和刻苦訓練的范永奕,早已成為一般車手如神般的地位,甚至還被邀請到香港擔任今年登山王挑戰的宣傳大使,但一向以精準調控著名的范永奕,其實今年卻度過一個不斷高低起伏的衝撞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可能是我太求好心切吧!」在日漸聞名的狀態下,范永奕今年試圖在工作、生活和訓練都求好下,「什麼都想要,結果反倒什麼都要不到。」范永奕從年初持續參賽、學校工作再加上四處推廣騎車心得下,在8月騎完西進武嶺比賽後,「發現身體出現抗議的訊號,根本沒辦法做到強度的訓練,感覺身體就像有個塞子,自己設定的強度訓練都沒辦法做到,這大約是我騎車生涯以來最長的一次。」

范永奕表示,感覺到自己迷失了,結果在9月騎完阿里山賽後,索性把其他活動幾乎全部停止,好好讓身體休息了10天後才重新進行訓練,他說:「感覺就是重新開始,每天就是工作、訓練和睡覺,一直到10月中,才感覺到身體的栓子不見了,可以開始再承受更高強度的訓練,真的開心極了!」

但面對今年登山王總冠軍達到100萬超高額獎金,讓許多國際著名車手都來挑戰,即便有可能影響到他自己的名次,但范永奕興奮的舉雙手讚成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國內車手要有更大的刺激,畢竟台灣車手到現在也只有一位馮俊凱能加入世界一級車隊,但拜台灣登山王所賜,讓台灣車手能有機會跟這些國際車手一較高下的機會。」

范永奕以過來人的身份鼓勵台灣年輕車手,他說:「大家千萬不能只以我為目標,目標要更遠,不要自己劃地自限,看到外國有名的車手就覺得不行,要試著去挑戰這些有名的車手,只要有自信,衝破困難後,就可以看到自己更高的成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