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太聽障錦標賽休兵一天 中華羽隊不偷閒繼續備戰

「2014第四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經過混團賽、個人賽4天的拚搏,12日休兵一天,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特別安排旅遊行程,讓這次來台參賽的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伊朗、印度、東帝汶、印尼、中國香港等8支外隊選手,得以欣賞高雄的港都之美。

台灣女雙陳美玲(右)沈彥汝晉級四強,盼更上層樓(大會提供) 身為地主的中華羽隊選手們卻一點也不得偷閒,在教練團安排下,一早9時就來到比賽場地亞柏會舘練習,教練蕭博仁說:「只剩最後一天賽程,保持球員的備戰狀態很重要,目前確定個人賽已有5面獎牌進帳,但要如何提高獎牌成色,關鍵就在他們的臨場發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除尋求衛冕女單后冠的范榮玉及奪金呼聲頗高的混雙陳忠羿/范榮玉較受矚目外,首度搭配出擊國際賽的女雙沈彥汝/陳美玲非常期待締造佳績,就讀高市新莊高中一年級的沈彥汝表示,這是我們第3次搭檔參賽,之前都是國內賽,曾贏過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女雙冠軍,如今已晉級四強,會更努力去衝擊對手。

38歲的陳美玲笑笑說:「不會去多想,就盡力發揮,能打多好算多好。」目前在高市東光國小校長室擔任秘書的陳美玲,從18歲開始接觸羽球,24歲就參加國際賽,算是台灣非常資深的聽障羽球選手,她強調,打羽球不僅身體健康,更可結交很多好朋友,在學校大力支持下,才得以有機會出來比賽。

除女雙晉四強外,沈彥汝的女單也搶進準決賽,她說:「平常與同學們一起訓練,也會參加一般正常的國中盃、高中盃,甚至全國排名賽等賽事,因此強度均較聽障比賽高,這讓我打起來輕鬆很多,但因為參加國際比賽少,臨場經驗不足,是未來必須學習成長之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