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太聽障個人賽10日登場 中華混雙陳范配展現奪金相

甫結束爭議的混合團體賽,「2014第四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10日起續在高雄市亞柏會舘進行個人賽競逐,混雙頗具奪金相的中華搭檔陳忠羿/范榮玉首輪輪空,次輪以21:10、21:8擊敗韓國沈明秀/金允姬,順利晉級八強賽,下役遭遇印度Bhaker Rohit/Wamurkar Gauravi。

中華奪金希望之一的混雙搭檔范榮玉(左)陳忠羿(大會提供) 僅八組報名參賽的女雙,中華組合沈彥汝/陳美玲首輪以21:7、21:1輕取伊朗Hosseininejad Hernashki Saharsadat/Karimian Marnani Fahimeh,輕鬆打進準決賽,下輪遭遇強敵日本搭檔Hiwatari Mika/Nagahara Manami,爭搶金牌戰門票。教練蕭博仁說:「對手穩定、失誤少,己身若有發揮,仍有機會搶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隊混雙除陳范配展現實力晉級外,其餘3組均遭提前出局命運,李佳恩/杜玟萱以14:21、15:21輸給韓國申敬德/柳銀京,而黃丞逸/沈彥汝、施彥宇/陳美玲都敗在日本Ohta Ayumu/Hiwatari Mika的拍下,比數分別為21:17、21:7及21:6、21:10,無緣更上層樓。

尋求衛冕女單后冠的范榮玉輪空,11日的16強賽迎戰印度Sarkar Joyshree;而男雙僅16組參賽,10日未有賽程,11日才陸續登場,陳忠羿/施彥宇首戰伊朗Mohsenpoor Masoud/Allahyari Mansoor,黃丞逸/李佳恩迎戰印度Bhaker Rohit/Daboo Jehan。

4組男單出擊的中華羽隊首日戰績2勝2負,李佳恩以21:7、21:10取勝日本Kobori Tomofumi,黃丞逸以21:7、21:3打敗伊朗Rezaei Ayoub,雙雙晉級16強。下輪李佳恩vs.韓國申炫優,黃丞逸vs.馬來西亞Francis Tan Heng Bock(以23:21、21:8打敗陳忠羿),另外施彥宇以15:21、21:16、17:21不敵伊朗Mohsenpoor Masoud。

教練蕭博仁賽後表示,首日個人賽4組混雙出擊,僅剩陳范配闖進八強,顯示他(她)們倆的能力及求勝企圖,我也看好這組有濃厚摘金機會;女雙沈陳配如願搶進四強,下役只要臨場發揮正常,有機會晉級金牌戰;我國男單實力普遍不如韓、日、馬等國,陳忠羿在男單吞敗出局,可把精力專注在混雙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