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服裝問題」中華隊混團賽金牌飛了 亞太聽障賽獲銀

「2014第四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9日在高雄市亞柏會舘進行混合團體賽冠軍戰,原以3比1提前封王的中華隊,因首點混雙陳忠羿/范榮玉穿著與其他隊友不同的「粉紅色」球衣出賽,贏球後遭對手韓國提出抗議,經大會討論決議取消該點勝利,最後中華隊反以2比3不敵韓國,屈居亞席,但這已寫下我國參加該項比賽最佳名次。

因球衣「顏色問題」導致勝利遭取消的中華隊混雙陳忠羿(右)范榮玉(大會提供) 中華羽隊上屆獲混合團體賽銅牌,這次晉級金牌戰已創記錄,面對韓國(以3比2打敗日本),首點混雙陳忠羿/范榮玉以21:16、21:16取勝鄭先華/申炫優;次點女單沈彥汝以21:4、21:3輕取金允姬;第三點男單李佳恩以8:21、9:21輸給沈明秀;第四點女雙范榮玉/沈彥汝以21:12、21:17力克柳銀京/鄭先華;第五點男雙陳忠羿/黃丞逸以15:21、12:21不敵申敬德/吳知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原以為3比1提前摘冠的中華隊已經準備慶祝,可惜首點陳忠羿與范榮玉服裝顏色與隊友不一樣,韓國根據比賽第9條第7則有關服裝的規定「在團隊賽及雙打賽時,選手必須穿著同樣顏色的上衣及短褲」提出異議,大會不僅接受且經討論後,決定取消中華隊首點混雙勝利,這使得最終結果,中華隊反倒以2比3輸給對手,僅獲得銀牌。韓國摘金,日本以3比0打敗印度,拿到銅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教練蕭博仁表示,這次混團賽成績已達預期目標,希望個人賽能有金牌入帳。這次排點其實被我們抓到,尤其首點混雙演出超水準,撇開「服裝問題」,表現仍給予肯定;次點女單對手實力相差一截,輕鬆獲勝;第三點男單本身實力不好,吞敗合理;第四點女雙范榮玉/沈彥汝面對曾在2009年台灣聽奧獲3金1銀強敵,范沈配表現精采,展現強烈企圖;第五點男雙實力有落差,力拚後落敗。

中華隊在預賽A組8日先以4比1擊敗印度,9日上午9時只要打敗東帝汶,就可以2戰全勝取得該組第一,首點混雙陳忠羿/范榮玉以21:6、21:4輕取Crisostomo Lino/Da Costa Guterres Ligia,次點男單李佳恩以21:4、21:4打敗Da Costa Pascoal Renato,第三點女單杜玟萱以21:2、21:6擊敗Da Silva Durvalina Martins。

雖中華隊提前拿到3點獲勝,但預賽必須打滿5點,第四點女雙陳美玲/沈彥汝以21:5、21:7取勝Da Costa Guterres Ligia/Madeira De Deus Crecencia,第五點男雙黃丞逸/施彥宇以21:6、21:2打敗Crisostomo Lino/Da Costa Pascoal Renato,最終中華隊就以5比0獲勝,並以2勝0負戰績名列預賽A組第一,也取得與韓國爭冠的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