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558名兒童滑步車賽 口愛指數破表

558名兒童參加滑步車賽,口愛指數破表。(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日月潭Come!Bikeday古典自行車嘉年華9日在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前登場,共有逾五千人與會,558人報名的兒童滑步車組是史上最大的滑步車賽,最小的林珮瑄下個月24日才滿兩歲,口愛指數破表,另有多對「左左右右」,全家總動員者也不在少數,為臺灣自行車節掀起一波高潮。

在遠從日本廣島及愛媛縣來台的代表團及我方代表見證下,「日月潭自行車道」、「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自行車道」正式締結為姊妹自行車道,於全新啟用的向山步道前揭開超卡哇伊的「台灣喔熊」及「愛媛蜜柑犬」友誼紀念牌,也開啟台日雙方的自行車交流史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活動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承辦,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張振乾、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振興協議會會長平谷祐宏等貴賓蒞場,為大家打氣。

日月潭Come! Bikeday古典自行車嘉年華內容包括潭南部落挑戰、環潭挑戰遊、古典自行車騎遊及兒童滑步車賽,還有BMX特技單車動感秀和抽獎,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理事長董俊仁,出發前特別提醒大家安全為重。

兒童滑步車組計558人報名,是臺灣史上最盛大的PUSHBIKE盛會,三歲組就有181人,兩歲組124人,環潭挑戰有1675人報名,潭南部落挑戰1006人報名,古典嘉年華騎遊計295人報名,計3633名車友共襄盛舉,加上家長約五千人齊聚日月潭,盛況空前。

滑步車組的娃娃兵團是這項活動亮點之一,五百多個娃娃兵齊聚日月潭尬滑步車,大部分小朋友都順利完賽,但其中有不少是初次參賽的菜島娃娃兵,狀況當然也不少,而且大部分家長明顯比小朋友還緊張,相當有趣。

有的小朋友騎了一半摔車,哭著回頭找爸媽;有的騎一騎自動折返回起點;有的還沒出發便大哭,別人都出發了還沒哭停;還有一個小帥哥,還未輪到他們那一組便去湊熱鬧,被爸爸抓回來兩次後,真正輪到他比了,卻大哭不騎了,超逗的。

來自新竹,101年12月24日出生的林珮瑄是與賽者中最幼齒的,爸爸林祺倫看到社區有人騎滑步車,七月便幫「芽妹」買了一部,媽媽吳美慧說:「她很愛騎,現在每天都要在社區騎30分鐘,騎滑步車後,平衡感變好,走路更穩了。」

101年1月18日出生的廖宥喬、廖宥婷,是對可愛的「左左右右」,姐姐宥喬早一分鐘出生,爸爸廖英洲是車友,媽媽蔡昕娟參加的臺中「全職媽媽一起溜小孩」社團中,有不少小孩學滑步車,六月起便讓一對寶貝也加入滑步車行列。

全程30公里的日月潭環潭挑戰遊,有不少車友全家一起參加,其中從事五金買賣的林建昌,和太太徐玉霜帶著三個孩子林浩謦、林浩馨和林浩韾一起來環日月潭,9歲的林浩韾這次是跟爸爸騎協力車。

曾經兩次完成400K極限挑戰的林建昌表示,這是全家第五次一起參加自行車挑戰,以風景來說,這一趟日月潭最棒,「一起騎車後,全家體力都變好了,感情也更好,另一個心願,就是希望可以一起減重。」

有趣的是,兄妹三人名字最後一個字很像,分別是「殸」加上「言」、「香」和「音」,媽媽徐玉霜說:「謦唸做慶、馨唸做欣、韾唸做音。」問題是謦和韾較少見,所以三個人的名字都被同學唸成「林浩馨」。

至於為何取「謦」和「韾」這兩個字為名,林建昌說:「為老大取名林浩謦後,兩個妹妹不知該取什麼,就取了看起來很像的馨和韾。」

許坤源也和老婆郭美慧,帶著高三的許芩瑄和六歲的許芩瑜一起來日月潭騎車,許坤源表示,這是芩瑜一次騎沒有輔助輪的車子,安全考量下,就用拖車桿把兩輛車合而為一變成「聯結車」,親子一起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瑩真和好友陳乃玉今年連續第三年參加環潭挑戰遊,兩人異口同聲表示,日月潭這條路線很美,尤其是堤頂的步道那一段,但出發後沒多久的文武廟那一段坡超陡的,下坡也很有挑戰性,騎起來並不輕鬆。

「古典自行車騎遊」是今年首度舉辦的主題創意活動,在臺灣自行車節大使「喔熊」領騎下,體驗全長約6公里的全球最美自行車道,現場重現末代皇帝溥儀及婉容皇后經典扮相,也不乏燕尾服等英國紳士風裝扮為活動增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