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103年原住民傳統趣味競賽北區8日上午桃縣大溪開拔

「中華民國103年原住民傳統拔河趣味競賽」北區預賽8日上午10時在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桃園縣大溪鎮員林路一段29巷101號)正式開拔,屆時包括中華男、女拔河代表隊及中華青少男代表隊都將進行示範教學指導,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往觀賞這場別開生面的競賽。

首度舉辦的原住民趣味拔河競賽將分別於11月8日北區(新竹以北)在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11月9日中區(苗栗以南、嘉義以北)在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小,11月22日南、東區(台南以南及花、東)在屏東縣來義高中,經過各區預賽後,11月23日續在屏東縣來義高中舉行總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北部教學示範指導活動,以男子、女子及混合分組示範表演及拔河技術指導,包含男、女混合組暨青年組共5隊參加,另男、女組暨青年組對抗賽則也有5隊報名,皆採3局2勝制,以景美女中組軍的中華女隊將展現在世錦賽、世運會連霸衛冕的實力與水準,並實地指導拔河訣竅。

所謂趣味拔河競賽共分4個組別,第一、傳統拔河組:採男女混合組選手20人(男子12人、女子8人)參賽,體重不計。第二、親子組:參賽選手6人(成年父母3人需有1位女性;子女選手3人男女均可),體重不計。第三、少年組:參賽選手6人男女不拘,體重不計。第四、青少年組:參賽6人男女不拘,體重不計,但僅限中部地區。

分區預賽以中區報名最踴躍,傳統組─信義鄉、南投高中、保力達A、蠻牛、小米酒、四箴等隊;青少年組─四箴國中A、B隊;少年組─信義A、B隊,東河國小A、B隊,瑞城國小、南光國小,同富國小一口氣派出A、B、C、D隊;親子組─信義鄉A、B隊,四箴國中A、B、C、D隊,南投高中A、B、C隊,共計27隊,這讓中區預賽相當有看頭。

東、南區預賽報名狀況也不遑多讓,傳統組─泰武拔河隊、三地門德文拔河隊、泰武鄉平和村、武潭拔河隊、來義高中等隊;青少年組─賽嘉國小、安朔國小、貼心少年、來義村、瑞豐國小、甲仙國小、鹽洲國小、社皮國小、新甲國小、瑞光國小、萬安國小A及B隊、高市A、B聯隊;親子組─來義、貼心家族A、B隊,共有22隊,聲勢也相當嚇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