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馮俊凱加盟美利達 遠程目標環法賽

馮俊凱成為加入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台灣第一人。(圓創運動行銷提供)自由車體壇的歷史新頁!來自台灣苗栗的馮俊凱正式和世界一級職業車隊(Pro Teams)之一的美利達‧藍波車隊(Team Lampre Merida)簽約加盟,成為首位世界一級車隊選手的台灣第一人。

英文名號「CK」,現年26歲的台灣一哥馮俊凱,20歲時即代表中華台北出征2008北京奧運,23歲拿下2011美國超級周黃衫總冠軍,更於2012-2014年蟬聯「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 登山王」三連霸,實力堅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利達‧藍波車隊則是全世界僅有的18支最頂尖的一級職業車隊之一,而這些車隊選手所騎的頂級競賽用車或零組件很多都產自號稱高級自行車製造王國的台灣。因此台灣和自行車運動是關聯性非常高的,只可惜的是,長久以來台灣的車手卻一直沒有機會能夠登上象徵自行車運動最高殿堂的一級職業車隊。因此,當馮俊凱成為這個世界單車大聯盟的台灣第一人時更顯得特別珍貴。

公路自行車賽是歐美相當盛行的運動,像是超過一百多年歷史、最著名的「Tour de France環法賽」每年光是沿途現場加油觀賽的車迷就超過一千多萬人,是歐洲除了足球和奧運之外,最受歡迎的年度體壇盛事。也因此,參加環法賽可說是所有自行車選手一輩子的夢想,而想要參加環法賽則必須先成為全世界最強的18支一級職業車隊,或是另外幸運被主辦單位邀請的4支有代表性的二級職業車隊選手才行。成功加盟美利達.藍波車隊的馮俊凱只要成績繼續進步,未來幾年將有機會成為第一位進軍「Tour de France」環法自行大賽的台灣健兒。

美利達公司的副總經理鄭文祥表示:「阿凱的實力已經獲得頂級車隊的肯定,除了為他感到高興和萬分的祝福之外,也期待未來台灣有更多優秀的選手,同樣有機會可以進軍世界單車大聯盟的舞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談到阿凱加入美利達‧藍波車隊的機緣,阿凱說:「其實去年就曾經二次有機會加入一級車隊,但因為一些程序作業不及而擦身而過,今年六月時跟義大利車隊連繫上,中間也經過很多的溝通和協調,在最後我要很謝謝美利達在過程的幫助,在最及時的時候推了我一把,讓我能很順利的簽進一級職業車隊。」

而阿凱的恩師徐瑞德教練對於一手栽培的子弟兵登上一級國際舞台也表示肯定及祝福,徐教練表示:「阿凱是我所帶過的選手中,生理條件及心理素質都最好的一位,希望他能一步步圓夢,也為學弟妹立下榜樣,讓台灣自由車後進可以像阿凱一樣在國際發光。」

簽約加盟美利達‧藍波車隊後,阿凱的第一個客串的比賽行程是11月8日於彰化縣社頭舉行的「美利達盃國際登山車賽」,將與登山車世界冠軍天后Gunn Rita Dahle,以及曾獲U23(23歲以下)級的越野登山車世界錦標賽冠軍Thomas Litscher 同場競技。然後,阿凱將參加國內外高手雲集,11月15日舉行的花蓮-武嶺「Taiwan KOM Challenge台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還有11月23日於台東舉行的「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