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南市崑山、中市大鵬力克對手 分闖小6男、女冠軍戰

自98年贏得小6、5男團雙料冠軍,翌年尋求衛冕失利後,南市崑山睽違4年之久,5日的小6男團準決賽以3比2力克高市民權,再度重返冠軍戰。教練鄭智恭表示,我們整體實力平均,尤其單打更是整齊,所以在排點上比較不用擔心,只要選手臨場發揮OK,有機會重返王座。

南市崑山男單張祐綦完美收尾(黃秀仁攝) 南市崑山與高市民權之戰,首點陳勝發以14:21、19:21不敵易重德,次點紀丞祐以21:13、21:7取勝劉騏瑞,第三點蔡文硯/陳正寬以12:21、13:21輸給陳培元/朱政城,第四點林品維/吳明哲以21:18、21:13擊敗林秉逸/陳羿安,決勝末點張祐綦21:5、21:6輕取黃子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對於球隊驚險勝出,鄭智恭認為,其實對方的排點已經抓到我們,尤其是雙打部份,幸賴選手有頂住壓力,只要戰線拖到第5點,勝利就非我們莫屬。不過鄭智恭也坦言,小6男團各隊實力都相當接近,可謂「大家都有機會,卻個個沒把握」,就剩最後1場與北市長春的對決,期待小朋友沒有壓力去比賽。

去年尋求小6女團三連霸夢碎的中市大鵬,5日四強戰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3比2氣走泰半時間領先的高市民權,艱苦晉級冠軍戰,距離重奪后冠僅剩最後一步。教練鄭宇琪表示,原本就是要抓後三點勝利,不過第3點雙打能夠在逆勢中贏球,是帶動全隊士氣,進而搶勝的重要關鍵。

中市大鵬女單游翎鈴守住末點勝利(黃秀仁攝) 此役首點楊凱晴以6:21、3:21輸給林子妘,次點吳家慧以11:21、4:21不敵林憙岳,第三點施念慧/邱昭綺12:21、21:18、21:17力克黃榆涵/陳芳儀,第四點張雅筑/林潔瑩21:9、21:10取勝郝培雅/鄭宜芸,決勝末點游翎鈴21:3、21:2輕取郝曼雅。下役對決北市長春,鄭宇琪說:「對方陣容更整齊,我們只能見招拆招。」

大鵬另1教練黃詩宇說:「我們人手不足,前兩點只好用2位小4選手,並且第1單打施念慧這次狀況又不穩定,所以把第1、3單打的施、邱配在一起,寄望兩人的雙打可以衝擊對方。」鄭宇琪強調,第三點邊看邊緊張,整場幾乎都從落後劣勢追趕逆轉,幸賴她們達成使命,贏得非常驚險!

高市民權報名參賽5組都打進八強賽,小6男、女團及小4女團皆獲季軍,小5、4男團則獲第5,表現可圈可點,其中小6男、女團面對強敵南市崑山、中市大鵬,均打滿五點才以2比3飲恨吞敗,無緣更上層樓相當可惜!教練何立民表示,選手都已盡力,能夠有此表現很不錯了,接下來個人賽繼續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