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暨港澳泰拳賽》台灣全面突破 積極籌備下屆賽會

兩岸暨港澳泰拳賽,台灣全面突破。(中華散打協會提供)2014第二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泰拳邀請賽,於11月1、2日聚集中國、香港、澳門與台灣(中華台北)泰拳代表隊在香港進行激烈交戰;中華健兒全面突破,打下四銀二銅獎牌於前晚返抵國門,中華泰拳理事會立刻展開明年主辦及選訓代表籌備工作,尚待社會各界多多支持。

率隊出征的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總師範張恩煌表示,台灣格鬥博士范仲杰和邱郁智兩位教練,女子防身術教練蕭凱羚擔任秘書及防護員,國際裁判邱文頊博士等合作無間,是能大幅超越第一屆只有兩銅成績的重要原因,選手也在這次考驗後成熟提升,使我泰拳實力被兩岸四地武林深受肯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奪銀三戰是大會最高潮,63.5公斤蔡昇諭從全運會跆拳道金牌,轉戰全國泰拳兩度冠軍,在本賽會最受矚目,第一戰就以連續後踢澳門梁志偉取分,獲裁判以技術擊倒優勢晉級決賽,前兩回合都以拳腿組合領先中國韓子豪,但第三回合被一記又準又重的右衝拳擊倒,雖仍奮戰至終卻難挽敗局。

51公斤葉禮至首戰澳門冠軍趙子鋒,第一回合以速度與步法保持領先,二、三回合再以纏抱戰術控制對手,終於四回合後獲勝,次日冠軍賽對手是香港楊偉燐可惜些微比數飲恨。

54公斤張立曾獲全國散打冠軍及泰拳亞軍,前兩回合即強悍的壓制澳門王世濠,又以散打的接腿技巧化解對手攻勢,也是一路領先取勝,但賽前急速降體重達6公斤,冠軍賽前再長跑且不飲不食控制,面對香港黃沛益前兩回合難分高下,卻因體能迅速流失落敗。

另有48公斤李奕融也獲銀,拿下銅牌的兩名是57公斤龐笠民及60公斤黃嵩森。

2016年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泰拳邀請賽將在台灣舉行,台將實力雖獲肯定,舉辦比賽的能力不容置疑,但泰拳生態遠不如中國、香港與澳門,經費尚無著落,中華泰拳理事會將向政府單位尋求支援,並企望民間企業伸出援手,始能舉辦令國人滿意的賽會,並可積極培訓夠格的好選手,目標擺在奪金及戰力全面提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