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載譽歸國粉絲熱情接機 目標里約奧運、世界前三

甫在法國羽球超級賽、德國碧柏格(Bitburger)羽球黃金大獎賽連摘2冠、11連勝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4日上午6時10分返抵國門,受到包括家人、合庫球團、雙蓮國小後援會、熱情粉絲等的接機,小天說:「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愛護與鼓勵,未來一定會用好成績去回報支持我的每個人。」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載譽歸國,上午6時10分抵台受粉絲熱情接機(合庫提供)小天這次的歐洲行表現搶眼,除法國首嚐超級賽冠軍滋味,成為台灣首位超級系列賽獲冠的男單選手外,世界排名也上衝至第八,更在德國碧柏格羽賽連續三年男單稱霸,打出該賽事完美的18連勝,締造「小天障礙」。此外連2站獲冠,連勝場次也來到11場,讓世界羽壇看見台灣的羽球實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頻寫台灣男單新猷的小天說:「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嚴苛挑戰,這條路勢必走得更艱困,對手定會研究我的打法,但這也將成為我持續進步的動力。」對於未來期許,小天進一步指出,當然不會因此而滿足,會朝著世界前五或前三的目標邁進,且盡力去拚搶2016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連2站獲冠,小天暫時穩坐世界排名第八,這禮拜休兵,下週參加11~16日在福州舉行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頂級賽,未列種子的小天首戰韓國李東根,兩人曾在2011年交手過1次,小天吞敗。18~23日轉戰總獎金35萬美元的香港超級賽,名列第7種子的小天首戰印度K.Srikanth,兩人未曾對戰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