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衝浪賽》升級為全國唯一積分制 10日起在台東舉行

黃健庭縣長與參與衝浪公開賽所有選手合照。(大會提供)全球最受矚目的衝浪賽事Association of Surfing Professionals(ASP為國際最大的職業衝浪組織)全球巡迴賽於11月10日至17日即將於臺東金樽盛大舉行。

臺東縣長黃健庭今日(3日)特地到臺北召開記者會,為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揭開序幕,將集結各國衝浪好手齊聚臺東金樽一較高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每年國際衝浪公開賽除了聚集國內外衝浪高手參賽外,亦吸引許多明星衝浪好手主動報名參加,現場更邀請到每年皆主動報名賽事的姚元浩出席,展現對衝浪的愛好與支持。除了與今年ASP世界職業衝浪組織再度合作外,特別規畫臺灣選手的排名及獎金,增強臺灣選手的信心,讓臺灣的衝浪愛好者更關注這難得的賽事,將氣氛炒到最高點,精彩賽事絕對不容錯過。

記者會上還有來自澳洲的職業級選手Nic Jones及Jack Entwistle澳洲衝浪雙帥,也特別提前到臺灣試浪,希望爭取最高榮耀。上國內目前在ASP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子長板選周郁穎(Tim mei)也將參與ASP男女長板組及職業女子短板組。此外國內各地衝浪好手也都齊聚一堂,一起為本屆衝浪賽事衝高賽事人氣。

去年臺東金樽被ASP評為世界最高等級的比賽場地,今年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首次累積總獎金突破100萬,為期4天的活動賽事,分別為ASP國際職業男子短板組、男女長板組、職業青少年組/TOOS職業女子短板組、隊伍團體賽及表演邀請賽(國際團隊賽及國際表演暨Air Show),賽事現場如全球頂級衝浪賽程的等級。臺東縣黃健庭縣長表示:「繼去年的男子短板ASP全球積分賽後,今年更將增加ASP職業男、女子長板賽程,可喻為今年頂級賽事三冠,讓臺灣選手有更好的機會登上國際衝浪舞臺。而以選手身份參與活動的藝人姚元浩則表示,臺灣衝浪界能透過這樣的賽事與國際交流學習,真的很難得,因此也特別感謝臺東縣長的對衝浪支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