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市民權小6男、女隊順利晉級國小盃團體賽下一輪

競爭激烈的「103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小6男、女團3日產生16強及八強隊伍,尋求衛冕的北市長春、北市永吉命運大不同,長春預賽3戰全勝,永吉靠得來不易的關鍵第2勝(3比1力克北市社子),雙雙晉級下一輪。

去年小5男單冠軍高市民權易重德領軍挑戰小6男團王座(黃秀仁攝) 小6男、女團分列大會第3、1種子的南部勁旅高市民權,分組預賽男隊3戰全勝,女隊2勝1負,都順利晉級下一輪,教練何立民說:「今年南、北強隊的小6實力都很整齊且平均,想要贏球需視小球員的臨場發揮狀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辛苦10年終於拿到專任教練的何立民坦言,雖高市民權是傳統球隊,每年也都維持不錯成績,但壓力仍是很大,尤其高市小學羽球隊很多,相對競爭也來的大,而且招生對象都以當地學子為主,想要挑到資質好的選手要碰運氣。

目前高市民權體育班以羽球為主,小5、6學生近百人,何立民笑笑說:「本校並非採精兵政策,只要有興趣且稍具底子的學生都可以加入,因此想要帶好這些小朋友,並打出成績,的確要花費很大工夫及心力。」

何立民表示,去年在小5團體賽,男隊獲季軍,女隊屈居亞席,今年升上小6,雖整體實力不減,但陣容還不算整齊,不如南市崑山、中市大鵬、北市長春等隊,想更上層樓,除球員努力外,屆時的排點很重要,會好好研擬對策。

首日高市民權男隊分以3比0、3比1取勝高市鼓山、新北中正,3日與桃縣大溪對戰,在去年小5男單冠軍易重德領軍下,再以3比0輕鬆獲勝,並以3勝0負在預賽C組名列第一,4日16強賽遭遇A組第二的高市文府。

至於女隊則出師不利,首役就以1比3不敵中市大鵬,但球員隨即打起精神,分別以3比1、3比0取勝新北裕民、竹大附小,以2勝1負在預賽A組排名第二,4日八強賽首戰B組第一的新北麗林。

小6男團16強賽4日上午10時20分登場,中市大鵬vs.楊梅國小、南市崑山vs.高市十全、高市民權vs.高市文府、桃縣新坡vs.中市大勇、高市莊敬vs.新北秀山、雲縣僑真vs.北市民權、新北中正vs.雲縣文昌、投縣敦和vs.北市長春。

小6女團八強賽4日下午1時開打,中市大鵬vs.桃縣大溪、新北麗林vs.高市民權、高市莊敬vs.北市長春、北市永吉vs.北市福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