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史無前例男單三連霸 周天成德國碧柏格羽賽稱王

世界第8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台北時間3日凌晨,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德國碧柏格(Bitburger)羽球黃金大獎賽冠軍戰,遭逢世界第35的愛爾蘭Scott Evans,全場小天打來輕鬆寫意,費時33分鐘以21:17、21:10直落二摘冠,不僅贏得兩人對戰3連勝,更完成史無前例的男單三連霸。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完成德國羽賽三連霸(周天成提供) 繼上站法國首嚐超級系列賽冠軍滋味後,小天再接再厲,連續三年都在碧柏格羽賽稱霸男單,並把參加該賽事連勝場數一口氣推至第18勝,締造「小天障礙」,而連續2站拿下冠軍,也讓連勝場次來到11場。接下來小天先休息1週,再參加11~16日中國頂級賽(首戰韓國李東根)及18~23日香港超級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論是法國超級羽賽獲冠、世界排名上衝第8、碧柏格羽賽三連霸等,頻寫台灣男單新猷的小天說:「這一切的榮耀都要歸於主,感謝大家,且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包括教育部體育署、中華羽協、勇源基金會及所屬球團合庫等,有了你們的支持與幫忙,才得以無後顧之憂,盡情的拚出佳績。」

此役小天泰半時間掌控戰局,首局最多以14:9領先5分,雖對手一路緊咬,但始終未能超前比數,小天以21:17搶下該局。次局小天本以4:8小幅落後,隨即拉出14比0的猛烈攻勢,打的對方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再以21:10收下勝利,連續三年都登王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