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Dance Chic Bon奇技邦」初試啼聲收穫豐

中華運動舞蹈國家代表隊國手彭彥鳴/紀杏錡主持的「Dance Chic Bon奇技邦舞蹈補習班」,10月中旬正式開幕,1日的「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也成為學員掛名初試啼聲的第一場比賽。代表補習班參賽的4組學員,囊括6金2銀1銅,收穫頗豐。

「Dance Chic Bon奇技邦」舞蹈補習班老師、成員合影(大會提供) 學員林鼎宸/那舒婷在青少年1級拉丁、薛子威/沈舉茀在成人拉丁的B、C、D組都是雙金一銀入袋,最激烈的A組戰區均以第4名作收。兩組學員都跳出個人大賽最佳成績,薛子威/沈舉茀並在中華舞總新的積分制度下,首次取得國家代表資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從單純興趣到參加比賽,薛子威/沈舉茀是從大學參加舞蹈社才開始習舞,兩人也曾挑戰民視舞蹈節目「舞力全開」。薛子威表示,先前對彭彥鳴/紀杏錡就有所熟悉,也渴望能從兩位老師身上學得更多技術。

林鼎宸(右)那舒婷被看好未來性(大會提供) 林鼎宸/那舒婷是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小同學,從兒童組開始參賽至今,能拿到佳績都非常開心。兩人也希望能持續努力,有朝一日成為國手,與彭/紀兩位老師看齊。

身兼中華舞總秘書長、職業選手,以及新身份—奇技邦舞蹈補習班負責人,彭彥鳴一方面要練舞,一方面正全力推動總會新的積分賽系統,還要面對補習班招生的新挑戰,他表示「實在累得沒時間有感想」,除了必須妥善調配時間,現在可能真得要好好「注重養生」。

彥鳴分身乏術,補習班運作要靠班主任紀杏錡分擔挑大樑,杏錡表示,成立時間還短,許多地方還要努力,倒是補習班學員正妹特別多,可是一絕。

奇技邦舞蹈補習班名稱「Dance Chic Bon」,結合了英文的「Dance」(舞蹈)與法文「Chic」(別緻、高尚、時髦)、「Bon」(好),希望所有學員,除了找到身體的律動外,還能跳得好又棒!

名稱背後的靈感則來自著名拉丁作曲家亞歷山卓.奧立維特(Alessandro Olivato)「BON CHIKI BON」這首森巴節奏的音樂;同時取負責人彭彥鳴的「Peng」、及紀杏錡的「Chi」諧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