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刀鋒戰士殺女友案宣判 過失殺人判處5年監禁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殺女友案,今天宣判,因為過失殺人罪被判處5年監禁,另非法持有槍枝罪被判處3年監禁緩期5年執行。

帕奧運短跑冠軍皮斯托瑞斯,去年情人節傳出槍殺女友瑞瓦(Reeva Steenkamp)案件,轟動國際體壇,經過歷時20多個月的馬拉松式審理,皮斯托瑞斯被判過失殺人罪名成立,面臨最高15年監禁的刑期,但是他的律師團隊一直在通過各種途徑試圖為他減刑,理由包括其身患殘疾、行為屬於過失等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主審法官瑪斯帕(Judge Masipa)首先公布雙方的一些關鍵性證據,並公布一些關鍵證人的證詞。最終瑪斯帕宣布審判結果,皮斯托瑞斯因為過失殺人罪被判處5年監禁,此外還有非法持有槍枝罪被判處3年緩刑。她最後還強調說:「如果皮斯托瑞斯不被監禁,將會向公眾傳遞一個錯誤的信息。」

審判結果宣布之後,皮斯托瑞斯低下頭,不少他的支持者都流下了眼淚。

受害者的母親珍尼(June Steenkamp)則表示,「我只是很感謝,事情結束了!」

據BBC透露,刀鋒戰士可能10個月後釋放,之後在家軟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