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北市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今啟用 民眾免費體驗1周

新北市今(19)天啟用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免費一週使用游泳池、SPA水療池、攀岩場、飛輪等運動設施,及獨樹一幟的冰宮兼冰上曲棍球場。體育署補助新北市政府興建的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共計約7,200坪4層樓的空間,提供多樣性的運動設施及課程。

體育署表示,行政院核定「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打造運動島計畫」之子計畫「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係針對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的都會區,興建32座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全民一個標準化、安全化、綠能化、舒適化的運動場所。目前32座國民運動中心陸續辦理可行性評估或施工中,其中新北市蘆洲、淡水及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已於今年8及9月啟用試營運,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是體育署補助第4座落成啟用的國民運動中心。預計今年度另有新北市中和及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等2座國民運動中心完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為了能夠吸引民眾一起投入運動的行列,培養健康的體魄,國民運動中心的核心設施都是民眾最常使用的項目,包括溫水游泳池、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等等。而新北市政府在相關運動設施及項目之規劃更別具新意,發展當地的特色項目,例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的獨木舟課程、三重國民運動中心有電子靶的射箭場,而今天啟用的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有冰宮設施,希望民眾能夠充分的使用這樣優質的設施。

體育署期許未來國民運動中心,除了提供「人人可運動、處處能運動、時時皆運動」的優質空間,達成增進民眾健康及生活品質的使命,更能吸引青年朋友對於運動的熱愛及投入,進而培育更多的臺灣之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