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枋寮A力克西螺A 晉級國中盃男團16強

「不是冤家不碰頭」,今年全團賽國男組寫隊史首度封王紀錄的屏縣枋寮A,在103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14日國男團32強賽,再碰傳統強豪也是地主的雲縣西螺A,雙方激戰五點,枋寮A以3比2艱苦勝出,如願闖進16強,下役遭遇北市大同B。

枋寮A頭號男單林俊易帶動全隊求勝氣勢(黃秀仁攝) 9成9以在地子弟兵為主的枋寮高中,教練鄭哲昌表示,從10年前高中隊屢戰屢敗開始,直到2011年這批目前已國三的選手們,能夠在這次國中盃連贏實力強勁的西螺國中A兩次,堪稱「十年有成」,選手的表現足告堪慰江東父老,現在學生多來自東港、枋寮建興、小琉球及屏市忠孝等國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從青少年盃獨立出來的國中盃,今年首度在東南國中舉辦,枋寮A與西螺A同在國男團預賽G組,當時兩隊就打滿5點才分勝負,枋寮A以3戰全勝取得分組第1,西螺A以2勝1負位列第2,雙雙晉級32強賽,結果在14日的抽籤過程中,兩隊竟又在首輪就再次碰頭。

鄭哲昌坦言,我隊的雙打實力還沒到位,僅能靠3支單打支撐局面,32強賽就是複製預賽的排法,排點稱的上相當成功,有抓到對方的弱點。首點林俊易22:20、21:12勝蔡傑皓,次點施佑勳21:14、21:17勝葉鈞彰,枋寮A率先取得2比0領先優勢。

第三點朱鏡宇/蔡理亮9:21、13:21輸給廖俊程/蕭敦誠,第四點陳冠宇/陳介漢6:21、9:21不敵賴建良/唐瑞致,西螺A連搶2點,把戰局逼成2比2平手。與預賽狀況相同,又來到決勝第五點,頂住壓力的黃品銜21:5、21:4輕取高浩清,助枋寮A再以3比2擒伏西螺A,順利晉級16強賽。

看到小朋友的精采演出,鄭哲昌感嘆的說:「一度曾是羽球逃兵,當下看似赴美唸書,但那段時間內心失落,彷彿怎樣努力都看不到成果,不過『危機就是轉機』,也因為去了不同的國度,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思維,5年前返國後,才得以用正面積極心態去看待基層的經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市大同A男單陳敬崴展現大將之風(黃秀仁攝)有了前半段的挫折、摸索,經驗的累積讓鄭哲昌像是「浴火重生」般,在故里屏東開創出不一樣的天地,同時身兼枋寮高中體育老師、屏東縣羽委會總幹事的鄭哲昌,內心有個不小的夢想,他希望屏東在完整教育體系下,子弟兵不外流,真正成為台灣培育羽球人才的南方重鎮。

尋求衛冕男、女團冠軍大業的北市大同A、北市中山(藍)14日在分組續展實力,分別以3比0、3比1取勝北市龍山(龍)、桃縣瑞坪,其中北市大同A在隨後國男團32強賽,再以3比0輕取南市南寧,雙雙晉級15日的16強賽,下役大同A出戰嘉縣竹崎,中山(藍)遭遇中市萬和。

人手不足的南寧以分組第2搶進32強,但與實力強勁的大同A對戰,全場就顯得左支右絀。才國一的蘇力揚在首點先以21:17、21:15擊敗黃伍立,次點頭號男單陳敬崴再以21:13、21:5打敗郭幸庭,第三點張士杰/李登祥以21:6、21:6輕取王瑜韓/吳昱霖,最終大同A以直落三輕鬆晉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