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2015年新車發表》唯美而茁壯:Liv獨立品牌深化

(2014 Liv 女子風中劍挑戰賽

專訪:巨大機械 成車企劃 蔡志宏
今年的新車發表會我們發現過去一直深受好評的Liv車系,今年換了截然不同的CI,簡單來說,字體變粗變大了,車身的配色也比過往更加活潑多變,也更強調女性坐駕的優雅與精緻感,是怎樣的產品規畫讓2015年的Liv產生了這樣的改變呢?
蔡:首先,Liv品牌在今年已經獨立出來,過往是Liv/giant的產品線,現在已經是Liv,一個完全獨立
的品牌,在國內外展覽時我們也採雙品牌陳列的方式,讓Liv成為一個令人耳目一新,不再是隸屬於捷安特品牌的副牌,她就是一個全球第一也是目前唯一專為女性設計的自行車品牌。
2015年式新車全以品牌名稱Liv作新識別與設計。巨大集團長久以來一直努力實現對所有女性車友的承諾,從2008年Liv/giant,到現在正式獨立為Liv,充分展現巨大集團對女性騎士的重視。Liv帶著2015年新品要讓女性不由自主地愛上自行車運動,並藉由自行車騎乘激發自己的無限潛能。
而女性市場一直都是我們希望努力去開拓的領域,畢竟過去來說騎車運動的人口組成依舊以男性為主,我們在世界各地的經銷商回傳的數據都可以看到一個相似的趨勢就是女性市場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且他的確逐漸逐步的在成長中,我們未來將會透過設計上的改變與行銷方式的進步,讓這個市場逐漸的擴大,提升女性參與騎車的空間,也讓更多人瞭解我們正在為女性運動這塊上作的努力。
未來Liv針對台灣市場是否有怎樣的計畫呢?
蔡:除了持續開發真正符合女性需求的自行車及相關商品,讓女生就算運動也可以很有自己多變的Style選擇,我們也規畫了許多不同的活動,有女子約騎、新車及新品的試乘體驗會等等,藉由這些活動讓女生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自行車,並在活動過程中獲得更多自行車相關的資訊、知識。今年度3~7月我們已經陸續舉辦了6場女性專屬的騎乘活動,包含高強度的自我挑戰路線、親子同樂的逍遙遊路線,反應都相當熱烈,累計已經超過六百人次的女性車友參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而新車試騎方面,我們將會沿襲我們過往的”體驗騎行”的規畫,在台灣各地舉辦女性體驗活動,讓對騎車有興趣的車友都能夠來試乘體驗我們的產品。

後記:隱身人群的輪上倩影

相較於路跑活動,騎車運動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器材門檻是一個不得不考量的關鍵因素,每個人對於好的自行車都有自己的定義,但是事實上一部跑起來有相當水準的自行車所費不貲,這是騎車這個活動對女生而言一個相當大的門檻。

LIV 車系深受女性車友好評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女孩假日或夜晚在河濱路跑,但騎著專業自行車跟著車隊一同騎乘旅行的女生相對的就少了很多,正如我們所看到的,我們的女性單車市場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何讓更多女生也願意投資並嘗試騎車,是各大車廠不得不深思的問題。

而透過Liv這樣本土專業單車品牌的成立,讓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女孩能夠體驗到國產自行車的專業水準,也希望透過未來Liv舉辦的各大活動,能夠吸引更多女孩願意加入,騎乘自行車自在遨遊的行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